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南环高速全长约53公里贯通 预计明年6月30日通车

  青檬高速、北环高速、遵贵高速复线建成通车,缩短了杭瑞和兰海两条高速之间的“距离”,同时连接了遵义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给大家的交通出行带来便利。

  日前,与几条已通高速一起包围中心城区的南环高速公路,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全线贯通……

  据悉,遵义南环高速全长约53公里,预计明年6月30日通车

  是日下午3点28分,南环高速公路落泮溪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热火朝天地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随着一声“浇筑完毕”,全长约53公里的南环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遵义南环高速公路是贵州省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地方高速公路,是兰海高速、杭瑞高速、遵贵高速复线的重要联络线。项目起于播州区鸭溪镇乐理村,与遵义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相接,止于播州区三岔镇的冷水坪村,与遵贵扩容高速项目相接,途经播州区鸭溪镇、石板镇、三合镇、苟江镇、三岔镇,全长约5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桥梁54座、隧道6座,全线桥隧比47.82%,互通式立交6处,总投资70亿元。

  据中建四局南环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总指挥长李正常介绍,该项目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正式贯通,完成土建98%,路基水稳62%,铺设沥青45.6%。建成后,将与遵义市70余公里的绕城高速北环“断接”相连,形成130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

  李正常说:下一步将加快路面沥青的铺设、沿线绿化园林和服务区房建等施工建设,确保明年6月30日通车,交付运营、投入使用。

  130公里绕城高速环抱“大遵义城” ……遵义绕城高速是由已通车的青檬高速、北环高速、遵贵高速复线以及南环高速组成,形成一个大圈将城市包围……

  其中,青檬高速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底建成通车,起点与杭瑞高速思遵段相交(虾子镇青山村处),终点与兰海高速崇溪河至遵义段相交(董公寺檬梓桥处),全长30.90公里。

  青檬高速公路的作用主要是连接遵义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因此设了青山互通、中桥互通、洪江互通、李子垭互通、檬梓桥互通5处互通立交,让各个方向的车辆都能通过这些互通点实现互通……

  北环高速起于汇川区高坪镇的檬梓桥互通,与绥阳至遵义高速公路青山至檬梓桥段相接,止于播州区鸭溪镇乐理村的乐理互通,与杭瑞高速公路遵义至毕节段相接,全长29.07公里,于2014年通车……

  去年底,遵贵高速复线通车后,联通了青山至冷水坪,加上青檬高速、北环高速以及南环高速,这四条高速今后将完美地环抱中心城区……

  “南环高速公路通车后,遵义城区外环形成一条约130公里的完整闭合环线。”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环线将播州区西部、南部的石板、三合、苟江、三岔等乡镇连接在一起,并将红花岗区、汇川区包围成一个“大遵义城”,扩大了遵义中心城区范围,是打造“大遵义”组团发展新格局的需要。也就是说,绕城高速将对遵义中心城区起到积极的运输保障作用,将会极大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

  同时,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