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贵州、大数据、大产业!

  2018年12月18日,贵州省工信厅发布消息称:

  贵州省政府日前印发《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以集中力量推动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优质烟酒、新型建材、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十大千亿元级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打造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基本特征的贵州现代工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提出发展目标:

  到2020年,全省工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初步形成贵州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到2022年,全省工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方案》具体内容:

  在发展方向上,围绕“赶”与“转”核心任务,持续实施“千企改造、千企引进”工程,促进全省工业集约、高端、绿色、智能、特色发展。推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服务配套;推进“贵州制造”向产业链中高端提升;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在重点任务上,加快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向创新链高端转型、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其中在基础能源产业方面,推动煤炭、煤层气(煤矿瓦斯)、页岩气、生物质能源、浅层地热能等基础能源产业加快发展。重点加快煤炭转型升级,推进先进产能培育释放,加快推进煤矿智能机械化改造提升,推动煤层气(煤矿瓦斯)、页岩气、生物质能源、浅层地热能等开发利用,大力夯实基础能源生产供应能力。

  在清洁高效电力产业方面,深入推进清洁高效电力产业发展,促进煤电清洁高效发展,优化水电发展,有序发展风力、光伏、生物质发电,加快构建生产运行稳、保障能力强、综合效益优的电力供给体系。

  在优质烟酒产业方面,按照生态引领、品牌带动、集约规范、特色发展的思路,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品为重点、以市场为核心、以品牌为支撑,促进产区品牌认知和企业品牌共振,推动贵州优质烟酒在消费者诉求与接纳层面实现突破。

  在新型建材产业方面,以节能环保低碳为导向,加快建材行业升级改造步伐,全面提升建材工业质量和效益。

  在现代化工产业方面,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精细磷化工、现代煤化工、橡胶制品、钡盐等现代化工产业,加快提升产学研深度融合水平和技术竞争力,着力推进全行业清洁生产和关联行业的耦合联产,努力建设全国主要的磷化工产业基地、重要的现代煤化工基地和新兴的精细化工基地。

  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重点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级教练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应急救援装备、地空导弹等,初步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体系。

  在基础材料产业方面,以有色冶金行业为重点,大力发展新材料,积极发展太阳能薄膜制造,强化资源精深加工,加快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全面提高整体竞争实力。

  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方面,大力发展茶叶制品、天然饮用水、调味品、肉制品、粮油制品、果蔬食品、软饮料、乳制品、刺梨制品、核桃制品、竹笋制品、食用菌制品、石斛、酸汤等特色食品加工业。

  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培育引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龙头企业,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在健康医药产业方面,充分发挥我省自然资源生态和中药、民族药优势,突出医药制造在健康产业中的重要基石作用,通过强化要素支撑、调整产业结构、深化开放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实现产业中高速发展和向中高端转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