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贵州3企业获奖

  日前,从贵州省工信厅获悉,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于12月9日在京揭晓,贵州省三家企业获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在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1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经过企业自愿申报、行业协会受理、行业专家评审、综合部门评审、审定委员会审议、征求国家相关部门意见、向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授予12家企业、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0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工业大奖企业表彰奖……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履带式全地形工程车获工业大奖项目表彰奖……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工业大奖企业提名奖……

  贵州的这三户企业的获奖,表明贵州省企业在工业化进程中取得可喜成绩……

  装备制造仍是亮点……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候选企业和项目总计84个,其中机械行业企业和项目占比达27.3%,成为本届最大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煤炭、钢铁、有色行业占比达11.9%,比例较上届有所增长,这与行业产能调控和企业效益、口碑双提升有很大关系……

  石油石化行业占比为6%,比例与上届持平,候选企业和项目向绿色化工及海洋油气领域倾斜明显;建材行业占比为3.6%,且整体呈现由水泥、石膏板、平板玻璃等粗放产品向超薄触控玻璃、高端玻璃纤维等技术创新精品转型特点;轻工、纺织、医药占比为21.4%,候选企业和项目核心技术及关键技术均为自主研发,且重视成果转化、协力攻关和产业化;电力行业占比为6%,我国超远距离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大型电力装备项目设计、建造能力优势显著。

  高端制造比例突出……

  从大奖候选企业和项目的产业特性分类来看,高技术产业与高端制造业合计35家,占比达41.7%,较上届增加19家,增幅达21.1%,中国制造向高端制造攀升趋势明显。

  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共22家,占候选总数的26.2%,其显著特征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排放,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高技术产业企业达13家,占候选总数的15.5%,主要特点为运用当代尖端技术生产高技术产品,研究开发投入高,产业发展快,对其他产业的渗透能力较强……

  传统制造业候选企业和项目较上届减少了21.1%,较第三届减少了33.1%。本届候选企业和项目明显吸收了很多电子信息、计算机、机械、材料以及现代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高新技术成果,实现了优质、高效、低耗、清洁、灵活生产……

  从大奖候选企业和项目所在区域看,长江经济带和东南沿海经济带充分利用了创新要素聚集、高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中等优势,因而占比较为突出……

  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由于多为央企和国有特大型企业总部聚集区,区域优势也很明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