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水务真行

  贵州水务集团公司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铁要靠本身硬,以身作则。

  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要求各下属党支部做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把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起来,在学习上深化拓展,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去年底,公司党委借助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期“党的十九大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共吸引一百余人次参与进来,大家热烈答题,奋力向满分冲刺。与此同时,还在网站建立党建专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十九大专栏,将最新党建知识链接进去并分享到公司工作群,使广大党员可通过手机端及时学习,开拓水务党建学习新格局。

  又到例行的党课学习活动,6月6日下午,贞丰公司10名党员领导干部坐到一起,摊开笔记本,集中学习《新时代面对面》,对十九大精神再进行一次深刻的学习和剖析。学习结束,大家进行一番热烈讨论后,又观看了时下最火的视频《厉害了我的国》,将学习活动上升一个层面。

  在清镇公司,党员上“微党课微讲堂”已成为常态。不仅如此,清镇公司还将“微党课”学习范围从公司党员扩展到一般员工、扩展到各在建水库等参建单位当中,或将“微讲堂”从办公室搬到项目部。这种“党课+讲堂”的形式,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人人都可上台分享管理经验、基层实务、系统应用、艺术鉴赏甚至人生阅历,既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工作干劲,又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据悉,清镇公司“微党课微讲堂”活动至今已开展20余期,得到各项目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清镇大麦西水库现场负责人周继春这样说道,“讲堂活动内容既生动又实际,活动形式轻松、愉快,没有大篇幅的灌输,都是自己的经验分享。在这里人人都是授课老师,没有上下级,对我帮助很大。”

  平坝公司党支部在开展学习过程中,为使党建工作更实在,专门在公司服务大厅设立党务查询系统,公司党员干部既可从系统上了解党务动态,群众也可登陆该系统看到公司企业文化,成为对内加强学习,对外树立形象的良好平台。这些,都是各支部充分利用党建平台,积极探索多元化学习方式的一个缩影。

  作为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和管理主体,贵州水务集团公司上下一心,挑起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与全省脱贫攻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双主体,两结合”的重任,能延则延,能伸则伸,管网将幸福水送到了老百姓家中。下乡去,上山去,在全省多个县区、乡村都能看到水务干部员工忙碌的身影。

  务川公司下派党员秦金贵今年1月到大坪街道九天社区蹲点工作以来,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全区群众吃水用水问题,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九天社区距离县城仅8公里,属于县城新区,原本用水就十分紧张,加上到处开发,管网经常被挖烂,三天两头断水,成了典型的“灯下黑”。同时,社区里老人居多,多数不会使用微信交水费,来找秦金贵协调、帮忙的人一拔又一拔,手机都成了“帮忙热线”。

  为彻底解决社区用水难问题,秦金贵将问题反映到公司,得到支部的大力支持并拿出18万帮助群众铺设供水管网,对一户一表进行改造。目前,已解决帮扶地600多人喝水难问题。公司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务实、高效的工作效率得到社区党支部的高度赞扬。今年“七一”,秦金贵被九天社区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绥阳公司,该党支部在坪乐镇大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帮助21户养殖户争取到2000至5000的扶贫专项资金,并坚持每月走访该村贫困户,为他们出点子、想路子,帮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去年9月,李军从习水公司到醒民镇红岗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以来,李军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到一年时间,就争取到400多万元为该村修建集中供水水窖6口,小水窖5口,新铺设管网25000米,实现红岗村饮水安全的全覆盖。

  面对新形式,李军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多彩贵州入住红岗的历史机遇,努力将红岗打造成为黔北最美乡村,确保红岗村205户875名贫困户脱贫销号,带动全村群众与全县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队”“金刚钻”作用。

  李军的所作所为不仅赢得群众爱戴,他的默默付出也得到镇政府及县水务局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前不久,习水县新闻联播、贵州日报记者等把李军作为该县“第一书记”的典型予以报道,一时间成为公司上下的美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