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元旦假期开门红 贵州旅游收入达49.74亿元

  2018年元旦假日,截止1月1日,贵州省元旦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797.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和32.3%。民航进出港航班1200架次,进出港旅客15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83.58万人次,其中高铁运送旅客40.52万人次。重点精品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热门首选,新晋冬季产品景区成为游客新宠。

  游客需求趋势

  一是重点景区魅力不减,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为充分利用贵州冬季独特的资源优势,实现贵州冬季旅游淡季不淡,大力拓展入黔旅游市场,实施产品重组和优化创新,包装推出组合性强、富有文化内涵、适合冬季市场需求的新特产品和冬季特色旅游项目,黄果树大瀑布、荔波樟江、西江千户苗寨、赤水、梵净山、青岩古镇等重点景区,具有很强的品牌吸引力,历来是游客出游的首选目的地,元旦期间虽是旅游淡季,但仍然魅力不减,以上景区日均接待都超过4000人次。

  二是冬季旅游产品日益成熟,拉动旅游市场增长。冬季滑雪游逐渐成为我省冬季假日旅游最火爆的户外旅游项目之一。六盘水市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建成北纬26度以南的高山滑雪场4个,为游客提供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雪上运动项目,得到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海南、广西等省游客的青睐。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盘州乌蒙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围绕打造“中国温泉省,世界康养地”旅游品牌,温泉旅游已成为我省冬季休闲度假旅游的主打产品,一些重点温泉景区持续火爆。息烽温泉、石阡温泉健康养生城、思南九天温泉、剑河温泉等温泉旅游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500人次。

  三是短途游成主流选择,乡村游倍受青睐。元旦假日期间,家庭探亲游、短程自驾游成为主流,开阳十里画廊、白云蓬莱仙界等乡村旅游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达到4000人次。

  流量管控情况

  一是景区流量管控有序。为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工作目标,省旅游发展委要求各地督促景区严格执行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及时发布景区游客流量等旅游信息。在2017年初对全省175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的最大承载量情况摸底基础上,新增收集77家A级旅游景区最新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情况,部分旅游景区根据发展实际,重新核定了景区最大承载量。

  二是网上门票预约机制初显成效。全面摸底全省A级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建设情况,目前全省有54家旅游景区基本实现门票网上预约购买机制,并指导景区通过同程网、携程网及驴妈妈网等网上预定门票系统,减少景区游客排队购票时间,提供有效供给,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三是措施制定全面到位。全省A级旅游景区制定了流量管控工作措施,仁怀市国酒文化城和茅台酒镇景区,在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以电子告示牌在茅台镇高速出口、服务区等提前公告,并同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 ,积极协调景区主管部门及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 ,构建一级指挥调度系统,对景区外围道路和主要集散地进行流量监控,在景区外部进行疏导分流。

  产品供给情况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市(州)重视冬季产品打造,立足山地旅游资源特色,推出山地滑雪、温泉养生、近郊自驾等山地冬季产品新业态,以满足游客亲子活动、山地户外休闲和康体养生等市场新需求。经各地申报推荐,在32个景区中推出54个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青岩古镇北门用2000吨巨型冰块打造一座2000㎡的奇幻冰雪王国项目,内有360度冰上过山车、720度冰雪大滚筒、百米极速大滑梯、冰上碰碰车、雪山大滑梯等;六盘水梅花山景区整体提升后元旦假日期间向市场推出;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的冰雪城堡—儿童区等都抢抓冬季产品市场。总溪河旅游景区的枪杆岩景区436米旅游观光健身步道和观光采摘健身步道,镇远古城文化旅游景区的时光镇远·一号酒店和智慧旅游项目,晴隆史迪威·二十四道拐遗址公园的史迪威小镇民宿酒店、汽车旅馆和二十四道拐游客服务中心等新项目的推出,充分体现了全省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和完善。

  活动组织情况

  全省各项活动精彩纷呈,2017年11月30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7冬季度假旅游主题推介会在广州举办,卢雍政副省长向八方游客发出诚挚邀请,送出“大礼包”。从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省外及境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贵州全省所有203家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4折优惠,全省36家温泉企业和7家滑雪场门票挂牌价7折优惠。2017年12月1日,在贵阳市召开贵州冬季旅游产品营销暨贵阳温泉嘉年华启动仪式以来,各地在对口帮扶城市、周边省份等重要客源地组织举办多场冬季度假旅游营销推介会,同时在景区门票优惠上放“大招”。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民俗活动缤纷,传统的“苗年节”“彝族年”余热未退,又针对辞旧迎新,持续推出一批内涵丰富、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如“一年一度敲钟祈福”、“弃旧迎新徒步”、迎宾酒、竹竿舞、鞭陀表演及体验、篝火晚会等让客人流连忘返。

  市场运行情况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市(州)旅游市场保持繁荣。一是从全省情况来看,游客除选择常规热门景区外,还热衷选择城市周边乡村游、滑雪运动和温泉养生游。二是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古镇旅游等全面开花。三是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比重超过一半,其中全省重点监测的90家景区的自驾游客占游客人数的56.5%。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