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元旦遵义旅游成绩喜人 自驾游、温泉游受欢迎

  贵州旅游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据初步测算,“元旦”小长假遵义市共接待游客6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3亿元,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24.1 %和26.7%。节日期间,遵义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及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预期目标。

  重点旅游景区如遵义会议会址旅游区(包括红军山烈士陵园、毛主席旧居)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娄山关旅游区接待0.4万人次,赤水大瀑布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茶海之心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湄潭国际温泉度假城接待游客0.86万人次。

  遵义市星级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72.8%。其中:习水绿洲酒店平均出租率100 %,湄潭国际温泉度假城平均出租率100 %,遵义县枫香温泉酒店平均出租率97.3%,桐梓县金黔嘉华酒店平均出租率90.6%,赤水中悦酒店平均出租率79.3%。

  元旦期间,遵义旅游呈现三大特点:首先,自驾车游、自助游持续升温的态势。重庆、四川、云南、湖南等方向入遵的自驾车游客较多。重庆、四川、贵阳等周边城市仍是主要客源市场。

  其次,温泉旅游也很受欢迎。受放假时间短和气候较冷等因素的制约,遵义市居民大多选择到近郊温泉旅游点游玩。湄潭国际温泉度假城连续三天客房出租率100%,遵义县枫香温泉平均出租率98%以上,仁怀国酒门温泉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也在80%以上。

  再次,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增多。

  这得益于营销宣传力度的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改善提升。贵广高铁的开通,遵义新舟机场航线的增加,以及遵义全境高速公路基本实现全覆盖,为游客到遵游玩需要的“快进”条件打造空、陆、水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此外,为丰富旅游内容,各地也积极举办异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如:中华仡佬文化风情园在元旦节期间推出了仡佬族文化歌舞表演,乡韵庄园在节日期间推出了隆重的“乡韵归真.刨锅盛宴”系列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