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年贵州旅游行业黔菜创新暨旅游饭店餐饮品质提升培训会在贵阳召开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15日下午,2017年贵州省旅游行业黔菜创新暨旅游饭店餐饮品质提升培训会在贵阳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7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研究和推进旅游行业黔菜改良创新、提升旅游饭店餐饮品质,着力营造“六心”旅游环境、全力打造满意旅游品牌,助推贵州省旅游经济继续保持井喷式增长势头,加快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旅游发展委主任李三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会议邀请了上海虹峰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三毛、中国烹饪大师吴茂钊分别做旅游餐饮、黔菜改革专题培训。

  卢雍政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旅游饭店餐饮品质提升和黔菜创新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肯定了近年来贵州旅游餐饮品质提升和黔菜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深入阐述了黔菜的内涵、特点及推进黔菜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黔菜发展与湘菜、川菜等主流菜系在营养、品质、菜品、品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指出了全省旅游餐饮在经营理念、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服务品质、行业秩序、人才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忧,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满意旅游的高度,提出了推动旅游餐饮品质提升和黔菜创新的一系列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卢雍政强调,推动旅游餐饮品质提升和黔菜改革创新是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旅游经济、优化旅游服务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旅游饭店要与时俱进转变餐饮供给理念,以游客视角思考产品供给问题、以战略思维思考投入产出问题、以品质思维思考发展大势问题,适应游客需求、实现自我提升。要着力推动黔菜创新发展,实施黔菜改良工程、实施黔菜“名菜”工程、实施黔菜“名厨、名店”工程,丰富和打造黔菜产业链,推动黔菜黔货出山,让黔菜尽快登上主流菜系舞台。要持续提升旅游餐饮服务品质,抓好餐饮业服务员的教育和培养,全面提高餐饮服务管理和环境卫生水平,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越来越高、越来越细的服务需求。要深入挖掘旅游餐饮文化,把黔菜底蕴内涵和乡愁做出来,把黔菜美食故事讲出来,持续传播黔菜文化魅力,让客人既能喂饱肚子,又能丰富脑子。要加快餐饮业标准化步伐,建立健全黔菜标准化体系,不断规范旅游餐饮服务内容、流程和服务人员的态度、语言和动作,把对待客人的微笑、热情、尊重、礼貌定量化、程序化。要加强旅游餐饮市场监管,严肃整治餐饮市场秩序,加强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追求品质高线。

  卢雍政要求,省直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旅游餐饮业转型和黔菜产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意见,力促旅游餐饮品质大提升、力推黔菜产业大发展。全省旅游饭店尤其是星级饭店作为我省旅游服务、餐饮服务的骨干力量和标杆企业,要在旅游餐饮品质提升和黔菜创新方面走前列、做表率、带好头。

  李三旗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培训会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也是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的具体行动,培训时间紧、时机好、规模大、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参会参训人员充分感受了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旅游经济、推动旅游餐饮提质提效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对抓小、抓细、抓实旅游服务和黔菜创新有了更多的操作感和方向感,更加坚定了推动旅游经济继续保持井喷势头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会上,钱三毛先生以其专业和前沿视野,做了题为“创新理念、换位思考,以游客视角提升旅游餐饮服务品质”的专题培训,吴茂钊院长分析了黔菜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介绍了黔菜创新的具体方法、做法。

  省商务厅、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中国黔菜大典》编撰委员会、省烹饪饭店行业协会有关专家,各市(州)旅游委、贵安新区旅文中心、各县(市、区)旅游委(局、中心)领导及行业管理科(股)负责人,各市(州)、各县(市、区)三星级以上酒店总经理或分管餐饮的副总经理参加培训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5-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