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铜仁旅游实现“开门红”

  贵州旅游在线讯 “五一”黄金周第一天,贵州省铜仁市各景区游客爆棚,全市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1亿元。

  其中: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18.69万人次,旅游收入10512.5万元;大明边城景区接待游客3.2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42.4万元;思南石林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781.5万元;思南温泉接待游客1.54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808.1万元;石阡温泉健康养城景区接待3.05万人次,朱砂古镇景区接待9.9万人次。铜仁城区各星级饭店出租率达到95%以上,碧江、江口、思南、石阡县城区宾馆酒店出租率达到97%以上。截止目前为止未接到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来看,铜仁市旅游呈现四大特点,分别是:

  密集宣传效果凸显

  4月10日,贵州省旅发委在北京举办了多彩贵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推介会,发布了面向津京冀居民和境外游客的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恰逢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优惠与“五一”小长假叠加,4月28日,市旅发委组织了督察组对铜仁收费景区落实优惠活动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逐一督查,并在各高速路口张贴了优惠政策的相关文件,进一步落实了梵净山、亚木沟、云舍、(九龙洞)、百花渡、大明边城、天生桥,朱砂古镇、九丰农业、茶花泉科技馆、苗王城、潜龙洞、思南石林温泉、石阡夜郎古泉实行对8个对口帮扶城市和境外来黔游客推出门票专项优惠政策:2017年4月29日—5月16日实行门票全免优惠;2017年5月17日—6月10日实行挂牌门票5折优惠,吸引来铜津京冀游客7429人次。铜仁原生态的旅游资源、实惠的优惠政策、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引发各地旅游界的惊呼和新闻界的大力宣传,形成宣传推介铜仁旅游产品的“轰炸”式效应。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随着我国居民人均纯收入稳步增加及铜仁旅游交通大幅改善,我市团队游客增幅较小,以自驾车为主的散客成为我市旅游市场主体。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散客占比达到70%以上。散客、自助游成为旅游人群的主体。节日期间,铜仁市各地精心组织开展节庆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五一”期间,在梵净山景区举办梵净山登山大赛活动;印江县4月25日—5月15日举办梦幻风车艺术展活动;思南县塘头镇5月1日举办“五一”抓鱼节活动;4月29日—30日思南安化古城举办“五一欢乐游·十元品思南”安化家宴;松桃县在世昌广场举办2017年贵州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石阡县4月29日至5月1日在鸳鸯湖湿地公园举办小吃节、风车节;

  以人为本服务游客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为快捷、舒心的服务,节日期间,铜仁旅游部门及各区县在重要景区、高速公路匝道口设置旅游服务站(点),向游客免费发放宣传册,接受游客咨询,为游客提供服务。为应对“五一”假期旅游高峰,梵净山景区将东线(江口方向)售票时间提前到6点50分,西线(印江方向)售票时间提前到7点;同时,梵净山景区还推出了“添加梵净山官方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智游自在梵净山,提前购买景区门票或套票”活动,极大地方便游客出行。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

  今天铜仁各区县乡村旅游点异常火爆。印江中坝乡村旅游带、木黄金厂河乡村旅游带、梵净山环线的杜鹃花海景区、石板寨等景区,石阡县龙塘现代高效生态苔茶示范园区、五德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水果示范园区比去年增加不少,人们纷纷前来观赏自然景观、体验乡村民俗旅游,亲近自然、踏青赏花、品味民俗风情、感受田园生活的乡村旅游度假方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