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心向黔东南》金曲发布会暨MV首播仪式在贵阳举行

  贵州旅游在线讯 五月花盛开,欢歌唱起来。5月5日下午,位于贵阳市北二环的“西江传说”宛如迎来了民族的盛大节日,彩旗招展、高朋满座、歌舞升平……原来这天,由贵阳市黔东南商会倾力打造的大型形象歌曲——《心向黔东南》金曲发布会暨MV首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按响了各大视频网站和KTV同步上线的按钮后,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凝聚友谊、尽情欢唱、放飞梦想的海洋!

  可以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浓郁的民族风情、淳朴的民风民俗、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保存完好的生态环境、强劲的发展潜力,在全国乃到全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更是成了许多客人心中的旅游和休闲“胜地”。为了宣传黔东南风貌、展现黔东南苗侗儿女团结拼搏的精神,贵阳市黔东南商会组织创作了《心向黔东南》这首地方形象歌曲。2016年5月28日下午,邀请贵州著名唱作人朵久央(李兰)、“苗族歌王”潘兴周共同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商会成立大会上激情唱响,获得了无数赞誉和积极推崇。许多与会领导、兄弟商协会、专家、媒体和会员听后纷纷表示,此曲歌词流畅、旋律优美、感染力强、易于传唱,必将成为宣传黔东南的划时代歌曲精品。特别是,这首歌曲在酷狗、QQ音乐、腾讯视频、土豆视频、蚂蜂窝、优酷、苗岭音乐等平台上线以后,获得了数百万的点击率,转发和传唱次数更是不计其数。“这首歌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听后令人振奋!”MV总导演、著名传媒人杨胜东对记者说。

  为了传播这首歌曲和提升凝聚力、自豪感,贵阳市黔东南商会在2016年举行的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上,毅然决定筹集资金购买完整版权和拍摄MV。倡议发出以后,获得了许多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近半年的拍摄和紧张制作,于近日圆满完成MV的制作和KTV版的上线工作。“我从事MV拍摄这么多年,只有拍这个片子感触最深和最用心,因为这个片子的拍摄过程就是欣赏黔东南美丽风光、感受苗侗风情和体会黔东南儿女情深意切的过程。真诚谢谢他们!”MV摄制负责人涂雅灵由衷的说道。

  关于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在多家媒体对歌曲总策划、作词家、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光焕的专访文章《文字的旋律更动人——贵州新晋词作家杨光焕印象》中也许能找到些许答案:“……没有任何歌词创作经验和研究的他(杨光焕),只有硬着头皮上了……经过一次、两次、三次修改和调整;经过写后又删除,删除后又写的反复……歌词终于完成。然后紧急与朵久央(李兰)联系,将想法和达到的效果告之她后,她也是加班加点的在一周内完成了作曲、制作伴奏、录制等所有工作,才有了商会成立大会上的精彩‘绽放’,这一切堪称歌曲创作上的‘奇迹’!”

  “此次MV拍摄,我们得到了凯里、雷山、剑河、施秉、镇远、黄平、黎平、锦屏等县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工商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以此谢……说这首歌曲是我们商会会歌,我认为说她是黔东南儿女的赞美曲、思乡曲、团结曲、奋进曲更贴切一些!”贵阳市黔东南商会会长张再鸿在活动现场发言时如是感叹。

《心向黔东南》MV↓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5-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