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指数”首次发布:贵州在省域中排第9 花溪在县域中排11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6中国·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高峰论坛12月10日、11日在花溪区召开,知名专家、业界精英齐聚一堂,以前瞻性视角探讨“大数据+旅游”产业发展趋势。活动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联手中国旅游大数据联盟机构共同编制的“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指数”首次发布,这成为整个高峰论坛的一个引爆点,引起了广泛关注。

  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向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其涉及领域已远远超出传统旅游部门管理的范围,因此,建立全面、客观、科学的指数评价体系,对全域旅游发展状况、实施效果等开展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指数”从旅游资源、旅游环境 、旅游贡献、旅游管理 、旅游传播和旅游形象6个一级指标对各地全域旅游发展程度、水平开展测评。

  根据“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指数”标准,发布单位对省、市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测评。在省域的测评中,贵州省排第9位,花溪区排在第11位。测评结果显示,贵州全域旅游发展程度及水平走在了各地前列。

  近年来,贵州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与时俱进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5年来,全省接待游客从1.3亿人次增长到3.8亿人次,年均增长23.9%;旅游总收入从1061亿元提高到3513亿元,年均增长27%;建成旅游项目2018个,全省4A级旅游景区从18家增至65家;与此同时,我省着力打造“云上贵州·智慧旅游云”,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落户贵州,“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全省3000多个自然村寨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并带动就业288万人。“十三五”期间,贵州旅游业的发展将以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目的地”、“全域化”、“井喷式”、“升级版”作为关键词,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花溪区能在“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指数”县域的测评中脱颖而出,是近年来该区审时度势、精准发力,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果的具体体现。五年来,花溪区投入350亿元,实施青岩古镇、天河潭、十里河滩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花溪公园等景区的综合提升改造,初步构建了“一核、一轴、四组团”规划布局,将分散景点和美丽乡村点串成珠,全域旅游遍地开花。当前的花溪区,正以大数据为引领,做活“旅游+”文章,助推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贵州智慧旅游产业经济联盟”、“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大数据创新中心”授牌仪式;花溪区还与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北京领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领英将发挥其在社交平台、人才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助力花溪区打造“大数据+旅游文化”城市新名片,合力推进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

  在当前贵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贵阳正成为迅速崛起的“中国数谷”这样的趋势背景下,花溪区依靠其得天独厚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密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和“大数据产业集群效应”,提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数据+旅游文化”创新之城,旨在更好地挖掘贵州大数据产业优势并实现创新升级,共同推动贵阳积极践行“互联网+”与“实施网络强国”的创新发展战略。(本文供图:2016中国·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