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4A景区“十二五”期间猛增 乡村旅游发展迅猛

  “十二五”以来,贵州的4A级以上景区从18家增至61家,而旅行社更是遍地开花,对于胃口容易“喜新厌旧”的游客而言,景点越多选择面越广。

  4A景区猛增

  “十二五”以来,全省5A级景区从2家增至4家,4A级以上景区从18家增至61家。

  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认为,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要成为国家4A级景区,对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旅游厕所、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及智慧旅游等均有要求,4A级景区的增加,对整个贵州旅游市场而言,在影响力、吸引力与核心竞争力上均有提升。

  除了4A景区,新景区也层出不穷,可供游客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多。2013年以来,贵州各地先后推出了瓮安千年古邑、凯里云谷田园、白云蓬莱仙界等157个新景区、新项目。景区当中,有80个景区与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示范小城镇和城市综合体实现互融互连互通。

  据悉,贵州省力争2020年全省4A级旅游景区达到100个左右,形成多样化、特色化与品牌化的产品体系。

  千余村寨发展乡村游

  据统计,全省有1630个村寨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其中,517个村寨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20个。

  相关人士认为,乡村游火爆与游客热衷自驾游有关。以贵阳市为例,2011年至2014年全市累计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34亿人次,实现综合乡村旅游收入228.73亿元,乡村旅游所产生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据统计,2014年全省乡村旅游收入550亿元,带动社会就业234万人,受益人数超过470万人。

  356家旅行社遍地

  “十二五”以来,旅行社从260家增至356家,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

  另据统计,“十二五”以来,星级酒店增至349家,旅游客运车辆增至1500余辆,持证导游突破1.2万人,但这三项增幅并不明显,故未提出对比。

  据悉,“十二五”前4年,我省旅游业主要指标实现了年均23%左右的增长,预计2015年全省接待游客可实现3.6亿人次左右,旅游总收入可达3500亿元左右,分别是2010年的2.79倍和3.3倍,旅游业主要指标综合排位列全国15位。

  2014年全省共实现旅游增加值780亿元,占GDP比重提高至8.7%,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增至18%左右,旅游业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10.5%左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问菩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