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花百元! 福州到贵州铜仁,一张离奇的高铁票

  福州到铜仁南的近半个月内,12306购票网上均显示无票

  动车、高铁开通,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但近日,福州市民范先生致电海峡网反映称,想去一趟贵州铜仁出差,通过12306网站购票,发现福州到铜仁南竟然没票,而始发站厦门北到铜仁南的却还显示有近百张票。如果要订票,必须得多花近百元,定从始发站厦门到铜仁南的票,然后从福州站上车。

  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在非春运期间,提前半个月订票,居然没法订到票!这让范先生百思不得其解。铁路部门相关人员称,这是要先保障始发站的旅客。

  福州一票难求客服:先保障始发站旅客

  8月26日11:00,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看范先生所想购买的福州到铜仁南车票时发现,从8月27日起至9月8日,福州到铜仁南均显示无票。而从始发站厦门北到铜仁南二等票数还在近百张左右。范先生提出疑问:提前半个月买票都还是买不到,这是为什么?

  据了解,范先生想乘坐的是G1688从厦门北到贵阳北,在铜仁南停靠。每天只有一趟车次(除了K字开头的火车)经过福州,需要行经9小时33分到铜仁南。从始发站到终点站需停经28个站,其中从厦门北到铜仁南需停经26个站。始发厦门北的动车是有途经福州站的,但就买不到票。记者致电12306客服。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我们要先保障始发站的旅客。始发站厦门北客流量满足了,才会从中间站开始卖。如果去铜仁南想在福州上车的话,建议还是多刷一刷网站,及时关注。或者就是直接购买全程票,从中途站上。

  但当记者询问,如果买全程票中途上车岂不是浪费不必要的钱时,12306客服称,“你可以不买,就等什么时候放票再看了。”

  坐半程车却要买全程票凭空消费了百余元

  福州市民范先生不解,为何我人在福州,还要购买厦门北到铜仁南的票,这岂不是要浪费百余元?

  据悉,厦门北到铜仁南的商务座票价是2013元;一等座票价是1044.5元;二等座票价是640.5元。而福州到铜仁南的商务座票价是1797.5元;一等座票价是958.5元;二等票价是569元。这期间,如若从厦门北上车,首先范先生就要乘坐福州动车到厦门北,二等座费用是71.5元,然后再购买至铜仁南的车票二等座要640.5元,一共费用是712元。但如果直接从福州到铜仁南,那么只需要花费569元!这里面,除了旅途辗转艰辛,费用也凭空多出了143元。另外,若坐商务座去铜仁南则需要多出287元,而一等座要多出157.5元。

  范先生表示,幸好厦门与福州之间的距离并非那么远,倘若要是中间站的乘客想要乘坐该趟列车的,那该如何是好?要多花费近一半的车票钱,却只是坐半程的车吗?

  假如,乘客人在武夷山,需要乘坐该趟列车至铜仁南,则12306购票网站显示:商务座是1495.5元;一等座是797.5元;二等座则要473.5元。那么在武夷山北的乘客如若购买不到车票,只能购买始发站出发车票,很可能要先从武夷山北购买到厦门北的动车票二等座191元,然后再购买至铜仁南的车票二等座要640.5元,这便让武夷山乘客去一趟铜仁南需要多花358元。而如果是坐商务座则需多花708.5元,一等座则需多花438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小群 李牧晨 文章来源: 海峡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