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13支 “最具推荐价值 古茶树茶叶”出炉

  日前,贵州古茶树茶叶品鉴会在湄潭县天壶大酒店召开,中国茶叶研究所古茶树专家、研究员虞富莲,云南省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平盛等六位专家对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大方面进行点评及综合评分,13支“最具推荐价值古茶树茶叶”出炉。

  省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陈正武介绍,此次评比标准参照国家对茶样的综合评审细则,3克茶叶经100℃的沸水冲泡出来的茶汤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独特芳香。陈正武介绍,用100℃沸水冲泡5分钟的这一方式源自国家对茶样的审评标准,因古茶树茶样大多为一芽二三叶的原料,需冲泡5分钟方能把茶叶的优势、劣势展现出来,达到相对公平。

  博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沿河自治县千年古茶有限公司,惠水县奇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道真自治县松岭茶场,六盘水青龙春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贵茶有限公司,六枝特区朝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普安县千年四球古茶树开发有限公司。

  “贵州很多古树茶都选择了做红茶,而红茶最好的外形就是乌润、有金毫,如果在加工环节做得好,茶汤的滋味会带有非常浓郁的花香,这就是古茶树的独特魅力所在。”王平盛说。

  今年已76岁高龄的茶界老专家虞富莲被誉为中国茶界“泰斗级”的人物,他说,“贵州是一个产好茶的地方,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了这里非比寻常的茶叶原料,这是我从这次品鉴中看到的可喜一面。然而,因各地企业的加工水平参差不齐,制作出来的茶叶品质也有所不同,贵州古茶树生产企业还需钻研出更高的加工技艺,从而将好的原料制作出真正的好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胡荣鑫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