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清明小长假小车免费走高速 高管部门建议错峰出行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4月4日—6日)期间,贵州省高速路将迎来继春节后对小型车辆的再一次免费通行。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的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4日0时开始至4月6日24时结束。据预测,在免费政策以及天气晴好驱动下,贵州省高速路预计会迎来大量出游和探亲祭祖高峰车流。据统计,去年清明节期间,贵州省高速公路累计免费通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136.34万辆。

  根据高速公路去年同期日均通行车辆超50万车次的实际数据,贵州省高管部门提醒大众尽量错峰出行,以避免车流集中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自驾出行的车主尽量选择绕开易拥堵的兰海高速贵阳北至扎佐段、沪昆高速、杭瑞高速遵毕段等车流集中路段。

  在清明节祭祀方面,前往各地公墓祭祀的群众,也建议尽量采取公交车辆出行,减少私家车辆在公墓附近的聚集。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贵州省民政部门将贵阳市的凤凰山、宝福山、海天园以及六盘水、安顺、铜仁、黔西南、黔东南等地的22家大中型公墓纳入了省级祭扫观察点。届时相关部门将高度关注祭祀流向及公墓安全祭扫,重点监测人流、车流、事故防范等,以防止因祭扫引发踩踏、火灾等事故。此外,贵阳市凤凰山公墓、遵义市天龙山公墓、黔南州龙凤园公墓等3家公墓属于全国性祭扫观察点。

  届时,各地公墓也将根据各自情况和条件,开通免费专车供大众乘坐。如果出现人流、车流高度拥挤时,有关部门也可能采取分流或限流等措施,确保祭祀安全有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聂毅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3-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