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首家“创业咖啡厅”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开业

  乘着京筑合作的东风,我省首家“创业咖啡厅”——“新三线”咖啡吧于12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贵阳国际人才城开业。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出席开业活动并宣布开业。贵州航天管理局、061基地技术中心、中国航天302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副市长高卫东主持开业仪式。

  刘文新对“新三线”咖啡吧的构想、定位、选址、时机和形式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业咖啡厅”的模式,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聚集各种创新创业资源要素,相对于贵州、贵阳工业经济奠定坚实基础的“老三线”建设,“新三线”更富时代内涵,“新三线”咖啡吧开放度高、自由便捷、轻松活跃,有利于创新型人才的加快聚集,有利于激发人才的创新灵感和创业激情,有助于创新元素与贵阳历史人文的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的契合发展。

  刘文新指出,当前贵阳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三线”咖啡吧依托贵阳国际人才城服务全省、全市创新创业人才,有利于促进和丰富贵阳创业文化,帮助在筑创新创业人才实现自己的“发展梦”。

  刘文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满怀热情地给予“新三线”咖啡吧有力扶持、主动帮助,共同打造创业者的“聚集高地”和“孵化基地”。

  仪式上,北京天驰星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青还进行了3D激光器项目路演。 (本报记者 樊成琼)

  “新三线”咖啡吧

  新三线咖啡吧位于贵阳市打造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内,装修成工业文化风格,一楼可以展示创业者的需求信息以及孵化出的成果,还有交流的功能区。二楼主要是公共办公区,可以为常驻团队提供办公场所。

  除了硬环境的打造,咖啡吧还重点打造创业软环境,将引入华创资本等机构,举办企业家、高校校友会等交流活动,引进国际青年创新大赛等,汇集合作伙伴、投资人、技术、市场、政策、咨询等整个创业链条的要素,对创业人员和创业团队“扶上马、送一程”。

  新型“创投平台”

  在北京中关村,车库咖啡等“创业咖啡厅”作为经济领域的“孵化器”,能够在企业初期发展时提供各项援助和支持,对高科技成果和创意产品进行孵化,是新型的“创投平台”。今年3月,乘着京筑合作的东风,在北京中关村发展的刘丁和其他7位来自北京的企业家组成“新三线”团队,将“创业咖啡厅”的模式引入贵阳,打造我省首家“创业咖啡厅”——“新三线”咖啡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