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春季采茶游线路推荐 采茶品茗享受春光

  

  图为花溪久安乡茶场孙鲁荣摄

  时值三月,满山油绿的茶树也涌出嫩绿新芽,繁密地挤满枝头,郁郁葱葱。贵州拥有开阳百花富硒茶、湄潭翠芽、雷公山银球茶等各式知名茶叶。进入三月,一年中最好的“明前茶”也快要收获了。

  爱茶的贵州人,当下已经蠢蠢欲动了。那么在周末,不妨选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出游,采茶品茗、戏水垂钓、拍摄美景……漫步在泛着水光的山川与田野中,让身体和心情一起复苏。

  开阳百花茶场

  盛产富硒茶

  百花茶场,位于开阳县禾丰乡境内,因此处产出的茶叶中,天然硒的含量在全国各类茶叶中最为丰富,故名为“富硒茶”。主要茶叶品种包括:百花富硒毛尖、百花富硒毛峰、百花富硒碧芽及百花富硒雀舌等系列名优茶及普通绿茶,其茶芽娇嫩翠绿,芬芳物质丰富。

  茶场坐落在百花山顶上,海拔高无污染,平日里云雾缭绕,万亩茶园一山连接着一山,因此得名“云山茶海”,是开阳十里画廊景区的著名八景之一。置身观景雅座,居高临下,不但可观茶海日出,还可欣赏夕阳美景。

  百花茶场距县城28公里,距贵阳60公里、交通便利。天气宜人之时,和朋友家人在这品富硒有机绿茶、观茶园风光,感受回归自然的惬意,是最享受不过的事了。

  羊艾茶场

  贵州最大的茶叶出口基地

  羊艾农场位于原花溪区湖潮乡磊庄村,与平坝县交界。茶场建于1952年,占地二万多亩,其中现有茶园万余亩,是贵州省最大的茶叶出口基地之一。其所产的红茶主要出口到欧美等西方国家;绿茶有特种羊艾毛峰、出口级眉茶、高级清明茶和普通绿茶等。

  春天,茶园内老枝新芽交映生辉,远远看去犹如一片绿色的毯子铺在大地上。在静谧绿荫的茶林里,蝶舞蜂飞,阳光、彩虹勾画出一幅幅柔美的画卷。春天到来的时候,茶园里不仅会迎来品茶人和摄影师,还会吸引一些拍摄婚纱照的甜蜜新人。

  从贵阳出发至羊艾农场,可途经风景秀丽的“高原明珠”花溪公园,十里河滩湿地公园等,一路上风味小吃、美味佳肴花样繁多,土特产工艺产品不胜枚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3-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