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优质气候”火了贵州旅游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6日电(记者李忠将)眼下,不少地方酷暑难耐,而有“天然大空调”之称的贵州却是凉爽宜人。贵州优质的气候资源所特有的魅力,无法阻挡地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贵州省旅游局提供的数字,上半年全省国内旅游人数达10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99.88%,国内旅游收入按上年抽样调查结果测算为45.55亿元,增长76%。海内外旅游总收入达到47.51亿元,同比增长76%。

贵州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23℃,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候四季分明。

近年来,贵州省旅游部门凭借这种“优质气候”资源,在国内外开始了各种推介和宣传活动,积极开发海外市场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地区等旅游市场,先后组织旅游企业赴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开展联合旅游促销活动。在国内, 先后举行的“贵州夏日清凉游重庆推介会”、“粤黔旅游无障碍旅游合作协议” “贵州旅游联盟广州卖‘清凉’”等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给一些“火炉城市”带来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除了宜人的气候,贵州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多彩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逐渐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往日不被认识的贵州正在吸引世界的眼球。据贵州省旅游部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入境旅游大幅增长,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3万人次,同上年相比增长79%。 在海外旅游者中,外籍人士、台湾、澳门、香港等地的到黔游客都有大幅增长。日本世界航空旅行社还在贵州专门开辟了两条旅游线路,受到日本游客的欢迎。

贵州省旅游局新闻处主任欧阳昌佩说,近两个月,由于外省不少地方出现高温天气,为了避暑,大量的旅客蜂拥入黔,享受“天然大空调”的凉爽。暑期以来,入黔的旅客大幅增加,贵州一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赤水、黄果树等景区已经爆满,但是这些景点的报名人数还是很多,国内外旅游团络绎不绝,已经没有可以住宿的宾馆,许多旅行社不得不“忍痛割爱”,暂停接团。(完)


搞件来源: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龙出山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8-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