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五一”黄金周第二天旅游接待情况

  5月2日,全省各地阳光灿烂,春风和煦。外地远程游客陆续到达我省,并分赴景区。各重点旅游区游人如织,由于各地、各旅游区按照“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要求,准备充分,接待工作程序井然,接待人数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一、旅游区接待情况。
  5月2日,全省共计接待旅游者32.81万人次,较2002年“五一”黄金周同期(下称同比)增长94.72%,收入6404.88万元。黄果树旅游区自动观光扶梯5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增大了景区容量,5月2日接待游客14706人次,同比增长63.4%;龙宫旅游区“二进龙宫”旅游项目正式建成开放后,旅游观光路线得到延伸,旅游内容更为丰富,普遍得到游客的好评,5月2日接待游客2750人次,同比增长5.7%。5月2日赤水旅游区接待游客25000余人次,增长127%,游客除来自四川、重庆、贵阳等周边地区外,广东等远程游客有较大幅度增长;马岭河旅游区接待8000人次,同比增长300%。梵净山旅游区接待游客7200人次,同比增长44%。
  二、旅游饭店接待情况
  根据各地州市假日办统计,5月2日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赤水旅游区达到100%,梵净山旅游区达到95%,马岭河旅游区达到80%,黄果树、龙宫旅游区达到78%,荔波旅游区达到75%,其余各地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也较5月1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三、旅游交通情况
  今年进出我省的远程游客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贵阳机场5月1日进出航航班107班次,运送旅客11540人次,同比增长227%;铁路运送旅客57166人次,同比增长74%。公路客运客流量增幅明显增大,5月1日累计发送旅客68.96万人次。自驾车旅游人数继续增加,省假日办从游客反映的情况了解到,有不少通往城镇近郊景区的公路出现了车辆缓行的状况。
  四、旅游安全及投诉情况:
  为确保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日,省假日办、省旅游局的负责人杨胜明、傅迎春等同志,分别到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织金洞、红枫湖等景区对景区的卫生、安全、接待秩序、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截止今日16:00时,省假日办未接到“非典”疫情和旅游安全事故方面的报告。共接到旅游投诉2起。其中一起是游客投诉独山交警在值勤时,态度不好;一起是游客投诉在去开阳南江峡谷途中,发生因景区车辆未年审被交警扣留而造成的游客滞留现象。省假日办已按投诉处理程序转请有关部门进行了处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