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毕节市国庆黄金周旅游入账11亿

  2015年“十一”黄金周,受到织金洞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第九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高速公路纳雍段实现通车等多重利好影响,全市旅游市场再现井喷,各级假日办和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平稳度过了又一个旅游高潮。

  2015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毕节市共接待游客19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6.51%;黄金周期间全市主要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0%;市假日办接到3起旅游投诉,均已妥善处置;没有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主要特点

  (一)“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号召力凸现,全市旅游市场火爆。随着旅游景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我是旅游产品更加成熟和具有吸引力,尤其是2015年9月19日,织金洞旅游景区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填补了贵州没有世界地质公园的空白,引爆了毕节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织金洞、百里杜鹃、威宁草海、慕俄格古城、油杉河、阿西里西、纳雍白水河公园等旅游区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10月1日至7日,织金洞接待游客14.08万人次,草海7.95万人次,百里杜鹃19.34万人次,慕俄格10.3万人次,阿西里西景区1.12万人次,同比增长均达30%以上。受到主要景区的人流带动,威宁泰丰园和织金大峡谷等景区也受到市场青睐,阿西里西景区成为我市景区的一大增量,表现出极佳的市场号召力。

  (二)第九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乌蒙文化旅游节带动效应明显。第九届毕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30日在纳雍县隆重召开,毕节市以旅发大会暨乌蒙文化旅游节举办为引领,各县(区)9月底至10月期间开展了形式各异的系列子活动,织金国际溶洞文化节、纳雍县鸽子花艺术节、油杉河山地自行车比赛、威宁“撮泰吉”旅游文化艺术节、韭菜坪登山节等丰富的节庆活动为游客送上了文化的大餐,同时织金洞、百里杜鹃、草海、油杉河等景区以节庆活动为话题载体,提前在贵阳、重庆、四川等主要客源地市场进行宣传推介和广告宣传,为提前预热了市场引爆“十一”黄金周做了充足铺垫。惠民促销方面,织金洞推出门票0元抢等优惠活动,各主要酒店纷纷推出限时限量特价房和优惠促销活动,为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作出让利。

  (三)旅游交通强力带动,自驾游已成主力。毕节市近年来在大旅游交通体系建设上快速推进,受到机场、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通航的强力带动,自助自驾家庭游、乡村田园体验游、户外运动文化体验游等已成为主体,说走就走的旅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全市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超过60%,其中百里杜鹃景区达到80%、织金洞景区达到90%,来自省内及周边川、渝、湘等地自驾游客明显增多,织金洞等重点景区和一些城郊乡村旅游点自驾车排成长龙,停车场“车满为患”,自驾体验、乡村旅游、无景点旅游等自驾游游客不断增加。

  (四)新媒体增加市场影响力。假日期间,毕节市“乐游毕节”、“游人如织”等各公共微博、微信自媒体平台以图文、数据、漫画等形式,创新假日旅游宣传方式,时时推送假日旅游信息,大力宣传毕节旅游,为来毕节的游客提供景点、食宿、线路等方面的旅游信息,方便游客出行,同时向游客发布旅游道路景区人流信息,提醒游客错峰出行、绕道行驶,大力倡导游客安全出游、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五)乡村旅游有效分流客源。乡村旅游作为亲子游和短线游的上佳选择,一直是毕节市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城镇居民采摘、休闲和享受特色餐饮的乡村旅游,为分流毕节市“十一”黄金周客源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韭菜坪周边农家乐火爆,大量的城镇居民消费能量释放到农村和城郊,对部分地方农村经济发展也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毕节市旅游局 文章来源: 毕节市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