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威宁降下贵州省15年来下半年最早降雪

  威宁县海拉乡的雪景 杨文斌 王成 摄

  “刚进10月才10天,威宁的雪就等不及了。”昨日一早,来自威宁县的几张雪景图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威宁县雪山镇和海拉乡,在昨日清晨降下了贵州今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全省15年来下半年最早的一次降雪。

  “昨天早晨,海拉乡的地面气温最低仅0.6℃。”威宁县气象局副局长陈林介绍,此次降雪大概在清晨6点左右开始,出现在雪山镇、海拉乡海拔2400米以上的区域。由于气温随海拔增加而降低,按照每一千米气温下降6℃来计算,在高空4000米左右的地方,气温已达到零下十度。近日来自孟加拉湾的水汽非常充沛,在威宁高空极速遇冷后凝结成雪花落下来,便有了全省的“第一场雪”。

  由于这场雪落在威宁县海拔较高的乡镇,那儿只有监测气温和降雨的“两要素”气象自动观测站,且雪若没有下在气象站便无法观测,所以气象部门未能监测到这场雪的强度。据海拉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地积雪最厚的地方达5厘米左右。

  “这立冬都还没到,就下雪了?”市民杨女士看到照片,表示往年大多都是11月或12月时才会听说下雪,这次早得让人觉得有点异常。对此,陈林解释,威宁地处贵州西北部,经常最先受到冷空气侵袭,加之海拔较高,所以一到10月以后,气温下降非常快。从近几年看,今年的确稍微早了一点。不过这次下雪是冷空气比较强、水汽比较充沛导致,属于正常天气现象。这场雪降在高海拔地区,威宁当地农作物已基本收割完毕,对秋收工作影响不大。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有监测数据的历史记录显示,2000年以来,贵州下半年的第一场雪有8次落在威宁,最早的一次是11月18日。而此前全省初雪最早是2000年11月11日,在习水县便监测到了降雪。未来一周,威宁的天气将转晴,气温逐步回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蕾 谭书婧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