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苗寨过年好热闹 国外游客接踵到

  今年春节,台江县施洞镇小河村平敏苗寨前后迎来了3批境外游客,全寨上下热闹非凡。

  1月19日,韩国国家电视台的宾客来到平敏寨打年粑、杀年猪、吃“泡汤”,寨里的姑娘们身着盛装,轮番向客人唱歌敬酒,宾主尽欢。

  1月21日,大年三十夜,4个英国游客来到平敏寨杨文土家,与他家人一起挂围腰、戴袖套动手做年夜饭,饭前与主人一起祭拜祖宗,祈祷平安,用餐时与主人对饮祝福,饭后他们与苗家小孩一起放鞭炮。凌晨3时,当地有个习俗,三十夜三更之后,苗家小孩要到全寨各家各户去拜年讨压岁钱,4个老外打起手电与苗娃们一起走家串户,他们不会说唱苗族拜年辞,只好跟在小孩后面,双手抱拳行礼,用汉语重复说“新年好!恭喜发财!”,主人见他们虔诚,都给他们几角或一块的压岁钱,一个清早下来,每人竟得到十多块的压岁钱。

  1月28日上午,41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阿根廷的留学生旅行团来到小河村平敏寨。这段时间是当地苗家一年中的好日子,婚嫁、立房、舞龙都选择在这几天进行,客人们参与了苗族婚礼全过程,看到了立房、舞龙、游方……

  留学生旅行团在平敏寨连续住了两天半才依依不舍离去,话别时,村民们送了一程又一程,苗族飞歌唱了一首又一首。(杨舟)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人事教育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2-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