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到雷山全线串联13个苗寨 一日看尽民族风

  2月27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贵州县县通高速”集中采访行动,从瓮安县沿瓮马高速、凯麻高速一路畅行,1小时就从黔南州进入黔东南州府凯里市,随后驶入刚建成通车的凯雷高速,不到20分钟就抵达贵州两张“烫金”旅游名片之一的雷山县境内。全程高速,让采访团成员感受到贵州高速的“短、平、快”。

  黔东南实现“县县通高速”

  1928年,黔东南州才开始修筑公路。1949年解放前夕,全州境内公路里程仅有548公里。1964年才实现县县通公路;2002年从江县宰便至光辉公路建成,全州才实现乡乡通公路。2000年12月贵阳至新寨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经过黔东南州麻江县有26公里;2001年12月,凯里至麻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才改变了黔东南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黔东南州2009年启动实施“县县通高速公路”战略,五年时间建成了9条高速公路共计608.5公里,沪昆高速黔东南州境内路段2006年相继建成通车,凯里、麻江、台江、剑河、三穗、镇远、岑巩7个县市通高速。黎平至洛香、夏蓉高速2011年建成通车,黎平、榕江、从江、丹寨四县实现通高速公路。

  2013年,思南至剑河,凯里至丹寨羊甲,三穗至黎平,凯里至余庆,凯里至雷山、江口至瓮安、瓮安至马场坪等七条高速公路420公里先后建成,时至今日该州与全省同步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813.5公里,黔东南州与黔中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等实现互联互通。

  填补全省航电枢纽的空白

  据统计,“十二五”期,黔东南州完成的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93亿元,占全省的13.4%)是“十一五”的2.3倍,是历史上投资额最大、增长最快的五年。

  在“十三五”期间,黔东南州还将继续致力于建成“四横三纵一环两联线”高速公路网,开工并建成三穗至施秉、榕江至荔波、剑河至榕江、铜仁至天柱等高速公路4条230公里。同时,将新规划建设黎平至靖州、凯里环城、麻江至昌明、黄平至福泉、雷山至四格、雷山至黎平、天柱至会同、剑河至敖市、镇远至岑巩、从江至融水等10条高速公路570公里。

  而都柳江从江、大融等四级航电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以及从江航电枢纽首台机组的正式发电,填补了全省航电枢纽工程的空白,使得黔东南州立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

  饱览民族风情只需一天

  雷山县副县长韦通贤介绍说,贵州的旅游有两张“熨金”的名片:一是黄果树景区山水游,另一个就是西江千户苗寨的民族文化游。

  多年来,由于交通制约,大多数人到西江千户苗寨游玩后,对“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朗德苗寨、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景区等极具民族风情和特色的景区及周边民族村寨“望路兴叹”。

  前几天,凯雷高速路刚通车。以前从贵阳到雷山县需三四个小时,现在已缩短为两个小时,全线串联着13个苗寨。从凯里到西江苗寨需40分钟,从西江苗寨到雷公山仅需15分钟,再到朗德苗寨也就15分钟,从朗德苗寨回到凯里市25分钟左右。游客用一天的时间就能够饱览雷山境内各地不同特色的民族风情,当地百姓也能从升温的旅游业中受益。

  副县长韦通贤介绍说,在雷山县的旅游产业规划中,明年将有增幅25%的预期,预计全县旅游客流人次将从今年的578.65万人次增加至65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总收入将由今年的47.2亿元增加至57亿元以上。

  目前,雷山县政府在积极加大旅游设施和相关配套的提升,该县在现有两家二星级酒店和一家准四星级酒店(可提供2500多张床位)的基础上,已经在着手规划再建设两家五星级酒店,在现有的328户农家乐基础上,再引导村民开办100家“农家乐”和100家乡村客栈,床位增至1万张。此外,黑毛猪、土鸡、稻田鱼等生态产品也在扩大种养殖规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3-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