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期盼发展 共襄盛会

黔西南迎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报道之四

  万峰林是黔西南旅游的标志性符号,也向来是黔西南旅游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万峰林的每一次变化,以及在万峰林下举行的每一次活动,都会扯动黔西南人的神经。

  8月2日,中国黔西南网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报和微博同步推出题为“迎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 10月万峰林将大变样”的消息,短短两三天时间后,综合信息转发和阅读量过万,市民纷纷通过手机,在朋友圈里“奔走相告”。与此同时,兴义市也随之在城区各主要干道挂出宣传标语,很快形成了人人关注、关心盛会、支持盛会的舆论氛围。

  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很多市民才知道,“万峰林要升级改造了,黔西南要开国际旅游大会了!”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会期已迫在眉睫。

  尽管为数不少的市民并不十分清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个什么样的“会”,但大家都知道,黔西南旅游又要迎来大发展,城市风貌又要有新一轮的变化。因为,连续三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的举办,早已经让黔西南人看到了“开会”带来的发展“蝶变效应”,明白了州委、州政府“招人引会”、办会促发展的良苦用心,明白了“城市人口多起来”的发展要义。

  “这几年兴义市城市基础设施的快速完善,很明显抓住了两大契机:一是旅游发展大会,另外就是万峰林峰会。”在退休干部马代荣看来,这既符合州委、州政府“招人引会”的发展思路,又符合黔西南“旅游产业旺起来”的具体要求。

  马代荣坦言,这样的国际盛会没有人会不支持。

  支持在于态度,更在于实际行动。

  最近几天,走在兴义街头,市民很少再听到机动车的喇叭声。为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兴义市从8月5日起禁止机动车在城区鸣喇叭,“规定”下发短短两三天时间后,城区机动车喇叭噪音有了明显减少。这是“规定”起了作用,显然也是兴义市民对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真心拥护和热忱欢迎。

  与此同时,在兴义城区各广场,每日在广场跳健身舞的阿姨大妈们,也相继同所在街道社区签下承诺书,减少活动噪音,划定运动时段,为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举行营造良好的城市氛围。

  在万峰林街道办乐立村,配合景区升级改造,村庄风貌打造工作正在紧张展开。因房屋外立面改造,村民岑继曼家的房屋四周装满了脚手架,给全家出入带来很大不便。同时,因为景区道路扩宽的需要,她家的院坝也被征用了大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兴义市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