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迎接大考 兴义做足了准备

黔西南迎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报道之三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严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肯定,更是对贵州发挥山地旅游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山地旅游产业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后发超赶的殷切期望。

  省委、省政府将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放在黔西南举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州的一份厚爱,也是对我州成功举办中国国际皮划艇漂流大赛、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全国山地运动会、中国自行车联赛兴义万峰林站比赛、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拥有丰富办会经验的一种肯定。

  办好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对黔西南来说,这是一场大考。大会能否成功举办,事关黔西南形象,事关贵州形象乃至中国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黔西南州在历届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努力下,持续打造以“万峰林”为标志的山地旅游和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每到假期和周末,万峰林下总是人山人海、人来人往,旅游收入年年攀升。

  “下纳灰村凭借参天榕树、小桥流水、自然田园、房屋炊烟构成的山水长卷,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许多靠从事与旅游相关的行业发了家,致了富。”下纳灰村村委会主任刘泽伦如是说,目前该村已有28家农家乐、37家客栈、50多家旅游饰品店,平均每天有700人左右的游客前来度假、休闲、娱乐、旅游观光,全村人均纯收入10200余元。

  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对提升旅游发展水平,提高黔西南州旅游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多次在调研中强调,把大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大会,调动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资金、项目,举全州之力筹备这次盛会,从硬环境、软环境入手,打造景区升级版,打造世界一流的山地旅游景区,把黔西南的青山绿水、奇山秀石、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展现出来。

  号令一出,主会场、分会场所在的兴义、晴隆、贞丰、安龙四县市结合自身实际,各级干部群众奋战一线,以拼搏精神服务项目建设,施工方抢晴天,战雨天,组织24小时“三班倒”施工,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作为主会场的兴义市,组建了筹备工作机构,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于6月2日举行了迎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誓师大会,并按照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登祥的指示和要求,启动实施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改造工程、万峰林景区西南入口工程、纳灰河沿河步道工程、文化路延伸段建设工程、兴巴公路“路改街”工程、万峰林观光人行栈道工程、景区电瓶车道优化工程、景区“线缆入地”工程、道路标识系统升级工程、景区民居风貌整治工程,用国际标准对景区景点进行提质升级改造,要求所有工程必须在9月20日前完工投用。

  初秋的夜晚,依然闷热。万峰林观光人行栈道工程灯火通明,鏖战正酣。“兴义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下了工期完工的死命令,再苦再累我们也必须挑灯夜战。”栈道工程负责人对如期完工充满信心。

  兴义市还对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及城市主(次)干道、公园等区域进行立体绿化、美化,对万峰林机场、峡谷大道、马岭河大桥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亮化,对湾塘河、纳灰河等水环境进行治理保护,实施城市环境整治工程,对人行小板、井盖、路灯、变压器、山体景观亮化线缆等市政设施进行维护。截至8月17日,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3%,会议中心广场排水渠整改及收尾、边坡位置新增排水渠工程、室外园林景观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万峰林景区西南入口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纳灰河沿河步道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文化路延伸段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3%;兴巴公路“路改街”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6%;万峰林观光人行栈道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景区电瓶车道优化项目方案正在优化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景区“线缆入地”项目,强电完成总工程量的40%,弱电完成总工程量的30%;对景区和城区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指示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将景区和城区重要路段的交通标识标牌更换为汉语、英语双语,实现标识系统国际化,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景区民居风貌整治项目涉及8个村1809户,已完成170户。

  兴义市实施了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堆乱放、乱摆摊设点、乱占道经营、乱张贴广告等进行全面整治,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

  软硬设施的建设,深受市民的拥护和爱戴。

  “这些设施建成后,将来也是留给我们用,出门是花园,进城很方便,造福我们子孙后代,我们欢喜得很!”纳灰村村民张志文这样告诉记者。

  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也在硬件、软件建设上下足了功夫。

  在积极筹备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中,还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公共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酒店等公共场所的标识也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提质升级,并全力打造服务软环境,强化工作人员、志愿者、翻译人员、导游、酒店服务员、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的用语、礼仪等全方位培训工作,提高旅游接待赛事服务水平。

  为扩大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影响力、打造对外开放的高端品牌。提升黔西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北京、上海等与我州开通航班城市的机场、车站、港口等人群密集的区域开展“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宣传推介活动;在黔西南日报、中国黔西南网、掌上黔西南、黔西南微信公众号、黔西南人民广播电视台等全媒体开设专栏,大力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办会的浓厚氛围。

  迎接大考,黔西南做足了准备;黔西南348万各族人民,期待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到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兴义市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