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盛会落地黔西南 金州迈向国际化

黔西南迎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报道之一

  何为山地旅游?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在黔西南做些什么?

  山地旅游目前尚没有统一的概念,法国人最早在200多年前有过山地旅游这一提法,他们依附阿尔卑斯山脉,较早形成了一套以攀登、探险为主的传统山地旅游实践。

  而实际上,现代山地旅游则被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实际内涵。地理学上通常把起伏较大、坡度陡峻、沟谷幽深、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地视为山地,现代山地旅游即是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载体,开展一系列与山地资源有关的观光、文化、运动、休闲、攀登、探险、野外考察、露营等等现代旅游活动的总称。

  因而,今年10月在黔西南举办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也将会举办一系列具备国际规格、国际元素和国际水准的山地旅游活动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展,将向世界充分展示黔西南以万峰林为代表的喀斯特山地旅游资源和多彩的地方民俗文化,助推黔西南旅游产业软硬件进一步提档升级,推动黔西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这样评价贵州旅游:“物以稀为贵,好山好水就是贵”。他还说道:“今年将在贵州举办世界山地旅游大会,这是我今天给贵州送的礼,祝愿贵州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5月19日,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在我州参加“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时,率先发布了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在黔西南举办的消息。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的日子,选在这一天,选在万峰林下发布,对黔西南人而言意义特别。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这一份厚礼,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另外,对贵州而言,这是坚决贯彻落实‘严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同时也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发展路径的具体探索。”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筹备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贺登祥看来,由国家旅游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黔西南、乃至贵州省规格最高的一次山地旅游发展盛会,黔西南的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机遇。

  机遇:打造国际化的黔西南

  7月14日到8月5日,前后20天时间里,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两次率队到黔西南州,就首届山地旅游大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提升景区的一次会,是推介黔西南、推介整个贵州的一次会。”调研期间,蒙启良如是定位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机遇的内涵在于“贵州由此又增加了一个旅游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也标志着贵州朝着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迈出了重要一步。”傅迎春在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接受采访时认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助推黔西南“旅游产业旺起来”。

  为迎接大会举办,黔西南州正在进行有史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景区软硬件设施升级改造。

  州委书记张政在督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相关项目建设时多次强调,我们要抓住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契机,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发展路径,变生态优势、气候优势、资源优势等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高标准打造国际化的万峰林,国际化的黔西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兴义市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