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签约引资5.47亿元

10月20日,2020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在贵州省都匀市匀东·贵州饭店举行,来自全国的茶人共商都匀毛尖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引领“黔茶出山”发展大计。在现场,黔南州18个茶产业招商项目签约引资5.47亿元,匀山、摆忙高寨、黔枝御叶等荣获“都匀毛尖十佳企业品牌”称号,举行了都匀毛尖茶展示展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贵州茶产业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式,定位做干净茶和大众好茶,全产业链推进贵州茶提升转型、跨越发展,创造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近年来黔南州以“都匀毛尖”为品牌引领,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农村产业革命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绿色生态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已成为全省重要的产茶基地,茶产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效益显著,助力脱贫攻坚富有成效。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学习借鉴“都匀毛尖”的做法,以大幅提高“贵州绿茶”地标的使用率为抓手,倒逼全省茶行业改进生产方式、优化生产结构,全面提高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找准市场空间及定位,努力打造具有贵州特色、贵州风格、贵州气度的茶产业发展格局。下一步全省将不断夯实茶产业基础,狠抓茶叶加工工艺提升,优化产品结构,推进茶产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跃升;将着力整体提升贵州茶形象,规范省内外“贵州绿茶”经销门店门头改造,加快茶叶经销商行业组织的建设,推进“贵州绿茶”全国一盘棋;将长期坚持开拓深耕市场,巩固传统销售市场,持续耕耘“三北”市场,让贵州绿茶名扬全国、风行天下;将更加注重推进合作共赢,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 同步发力,创新开拓市场,延续茶博会“1+N”方式,让贵州茶在目标市场家喻户晓。

据介绍,黔南州是贵州茶叶的重要产区,都匀毛尖是贵州茶叶的第一品牌。近些年黔南州聚焦都匀毛尖品牌,推动各类先进生产要素集聚,不断优化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都匀毛尖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政策制度层面出台立法性法规、文件、政策支持,在实践操作层面,选育推广品种、茶园管理、机械化加工、市场开拓及举办茶事活动等进行了许多探索与创新,为贵州茶产业发展贡献了黔南经验、黔南做法;黔南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都匀毛尖茶品牌打出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引领“黔茶出山”的重任,按照“绿色化、产业化、标准化”的发展思路,出台促进茶产业发展政策,颁布地方标准,推行立法保护,推动都匀毛尖创品牌、上规模、提品质,努力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保证了茶青顺利采收、茶农收入不减、茶企销售顺畅;黔南州借助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以“全价利用、跨界开发、融合发展”为思路,建基础、塑品牌、扶企业、带农户,发展茶产业,提升茶产业链质量和效益。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计划,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努力走出一条速度快、质量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目前全州茶园面积发展到161.8万亩,产量4.5万吨,产值73.82亿元。全州茶叶加工企业(合作社)674家,带动40余万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其中5万余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茶产业实现稳定脱贫,人均纯收入逾5000元。通过合作社带动,打造万亩茶园乡镇35个,万亩茶园村21个,绿化荒山380平方公里,茶产业已成为黔南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都匀毛尖的优点,优在品质。都匀毛尖的特点,特在品貌。都匀毛尖的亮点,亮在品牌。都匀毛尖新画卷,新在希望。都匀毛尖茶品牌的发展潜力无限,黔南州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为突破口,全方位推动“种、管、养、采、加、包”各环节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更加稳固、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让全州各族人民进一步分享茶产业发展红利,为贵州茶走向世界做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国家、贵州省及有关兄弟市州的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沈立江作主旨演讲,胡继承讲话,州委书记唐德智致欢迎词,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主持大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政协主席魏明禄作黔南茶产业推介。州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及相关部门,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涉茶企业等参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