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举办迎送北京理工大学贵州新同学新闻会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团结,爱党爱国爱人民作贡献。

  本站讯   9月26日,迎送北京理工大学贵州新同学新闻会在贵阳新汉方生命集团,和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2020'录取北理工的贵州学子代表和毕业到贵州工作的校友代表、北理工学校代表、北理工贵州校友会代表、新生家长代表等欢聚一堂。

  新闻会上,1978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友刘刚说,“毕业40多年啦,看到风华正茂的学弟、学妹,就会想到当年火红的青春。能考上北理工,是人生的荣幸啊。” 北理工校友、新汉方生命集团董事长邹邦银,和保利久联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占乾等告诫学弟、学妹们,上大学后要珍惜时光、多思考多读书、多历练促成长,希望大家能够时刻擦亮北理工“延安根 军工魂”的底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学好本领,为建设伟大的祖国作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前身是1940年在延安创立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大学,徐特立为校长。八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4O万红色工程师。培养出了王小谟等一批特殊科学家。 

   贵州汉方保利久联行,北京理工贵州校友情。

  在贵州都匀工作过的王小谟,1961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3年1月18日荣获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从贵州大山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的刘吉平教授,是中国兵工学会理事,《民爆器材》杂志编委。创造了1438.35亿元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1992年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005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10年评为“中国科学人”年度人物,获2015年度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评为2015年度中国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北京理工大学以“德以明理,学以精工”为校训。至2018年6月,学校汇聚有21名院士,34名“奖励计划”教授,33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4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4名国家级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和6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9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校累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项,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0门和精品资源共享课9门。学校现设有20个专业学院,拥有4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5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8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新闻会上,北理工校友办公室李芬老师介绍学校和校友会相关情况的同时,告诫新生们需“择一事,终一生”。学成回贵州,才能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贵州招生组陈珂老师寄语学子们,大学期间要把最好的设备和资源用好,不负韶华,好好学习,为建设家乡贵州、建设母校北理工、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厉兵秣马,我们剑指七月;朗朗金秋,我们相会北理。经历百日火般的淬炼,我们成功踏入梦想的北京理工大学,我们期待在徐特立图书馆前学习奋斗的精神,于北湖河畔催动成功的花开。”新生代表张昕表示,进入北理工是对高中三年努力的认可,但未来四年的北理工学习绝不是脚步的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专家,中华长城内外驰骋天下。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在贵州招生100人,理科普通一批录取最高分660分,最低分637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田野 罗维克 隆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