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南州各地公园兴建如火如荼 且看黔南换新颜

  10月16日至19日,黔南州第二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与会代表分别对罗甸、平塘、独山、荔波、三都、都匀及都匀经济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的近3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期间,记者了解到,黔南州目前正在建设罗甸县新中盛火龙果农旅观光园、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旅游文化园、荔波赛娥布依风情湾、都匀市青云湖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或旅游区,将重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黔南。

  平塘县康体养生建设项目 里的湖桥。

  科普文化园一期明年完工

  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旅游文化园项目,位于平塘县克度镇航龙村,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与FAST项目直线距离5公里。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航龙村看到,项目建设现场地势较为平坦,周边有多台挖掘机正在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开展管理用房、施工便道、工地围栏等建设工作。

  据介绍,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旅游文化园项目是《FAST项目贵州省配套设施建设总体规划》中的旅游专项规划项目,同时也是贵州省“十大文化产业园”之一。文化园按照城市综合体和国家5A级景区建设标准,突出天文科考主题特色,围绕“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国际天文文化体验区、地质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国际天文旅游小镇”五大目标,建设集天文科普、宇宙探秘、旅游度假、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际射电天文旅游目的地。目前,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旅游文化园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中轴迎宾广场、FAST游客服务中心、天文体验馆、四星级酒店、平塘星标志建筑、园区路网等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2016年9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平塘打造康体养生基地

  10月17日下午,与会代表来到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观摩该县的康体养生建设项目。记者看到,项目现场建设了古色古香的乡愁记忆馆、弧形文化广场、注有二十四节气及十二生肖的石刻长廊,同时还有广阔的湖区和湖桥。此外,记者看到当天有众多游客来到项目现场参观游览。记者也发现,项目周边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布依民居依山傍水,民族风情古朴浓郁。

  据悉,平塘县康体养生建设项目距平塘县城13公里,交通较为便捷。项目总规划面积为6.4平方公里,总投资8.3亿元,分二期实施,第一期总投资2.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当地群众户均年增收约3万元,解决620余人就业。

  记者同时了解到,按照相关要求,平塘县立足生态良好、资源富集的优势,实施“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休闲旅游区,一个被国际医药界称为‘药界大熊猫’的惠生源现代养生产业园区”二区合一的康体养生建设项目。其中,休闲旅游区建成以乡愁记忆为主题的乡村农事体验区、以诗词为主题的文化交流功能区、以水文化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功能区、以山地自行车赛事为主题的运动休闲功能区;现代养生产业建成以现代休闲养生、开心家庭农场、中药材科研加工等为主,占地3000亩的铁皮石斛中药种植基地,真正实现集农业示范种植、观光旅游、精深加工为一体的“接二连三”科技示范园。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乡愁记忆馆、多彩田园、垂钓乐园、民居包装、村庄整治、铁皮石斛移栽、灵芝及金线莲套种、基础设施建设等,预计于2015年11月底前投入运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荣文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