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榕江民族服饰,靓瞎眼!

  贵州省榕江县,山美、水美;姑娘小伙朴实、纯清;民族服饰别具美感。享有“风情浓郁、璞玉浑金、无迹不古、山水独秀”的美誉。

  这里的少数民族服装,彰显着各民族别样风格。针脚细节,识别多样民族;纹路走线,体现别样民俗。每一套民族服饰,都是一个民族的缩影和小百科全书。

  2017年8月20日至8月27日,“贵在责任 贵在关爱”第四届全国摄影大赛7月赛最佳奖得主共同开启由贵州中烟独家支持的“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民俗采风之旅。贵州中烟公司长期致力于民族文化的宣传保护,是一种责任与关爱的体现。一路上来自各地的摄影师们欣赏到了十种以上的少数民族服饰盛装,愿与你分享!

72寨侗族服饰 摄影:何进文

  72寨侗族服饰:千姿百态、色彩斑斓

  72寨侗族服饰犹如旧时“宫廷装”,在当地极具特色。制作一套女儿出嫁的盛装,最短都需要三五年时间。当这些高挽刘海、满头银簪,身着宽衣大袖的艳丽圆领服装,腰系五彩围腰,下着青色百褶裙,腿套布套,脚踏龙舟形绣花鞋,满身银饰的侗家女,雍容华贵地站在你面前时,一种时光到流的感觉让人感叹不已。

晚寨侗族服饰 摄影:梁杰雄

  晚寨侗族服饰:色彩夺目、华丽独特

  白、青、蓝等亮丽色彩是晚寨侗族服饰的常用主色调,大袖宽衣,衣襟、袖口镶上色彩亮丽的花边,上绣龙凤花卉,着色浓重,工艺精巧,艳丽多彩,耀眼悦目,衣服花式较为繁杂,除肩背满镶满绣的图案外,衣袖的下半截也是五色的花纹图案。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8-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