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雷山银绣智慧工艺品大赛个个蛮拼的

  雷山服饰集银饰刺绣玉一身。(李雪 摄)

  “我们一家,祖祖辈辈都做土陶瓷,已经有120年了,我是第四代传承人,以后孙子也做,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为了参加这个比赛,我的参赛作品都做了2个多月了!”贵州省雷山县长丰村土陶瓷制作人罗辉虎激动地说。

  据悉,第三届“和美雷山 银绣智慧”民族民间工艺品大赛从8月份开始启动,8月份至10月为个人作品筹备阶段,11月12日为作品现场比赛,作品的得分由前期作品分加现场比赛分两项组成。

  “今年参赛人数比去年翻一番,今年我们的比赛省外的也可以参加,人数达到400多人,我们期待技师们百花齐放,将原生态的银饰制作、刺绣技艺、土陶瓷和芦笙工艺展示给大家,让苗族文化走出雷山、走向国际。”雷山县民族文化交流发展中心民族文化研究室主任李胜康说。

  雷山精美绣片。(李雪 摄)

  祖孙四辈做土陶瓷,曾是景德镇陶瓷工艺品大赛二等奖的获得者

  据了解,往届“和美雷山 银绣大赛”只是银饰制作和刺绣技艺的大比拼,今年,新增加了土陶瓷和芦笙工艺两个项目。

  “120年了,土陶瓷第一次列入雷山赛事,我特别开心,当然要参加啦!我们祖孙四辈都做土陶瓷,我家的土陶瓷,原生态、质量好、实用性强,曾在景德镇陶瓷工艺品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哩!这次比赛,我用苗族祖先蚩尤‘头有角’的形象作灵感,争取拿第一名!”雷山县长丰村第四代土陶瓷制作人罗辉虎信心满满地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雪 王莉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