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雷山郎德苗寨进入旅游旺季

  游客在挑战最后一道拦门牛角酒

  郎德苗寨的姑娘在给游客表演“银秀”舞蹈.

  “6月22号以来,我们郎德苗寨每天的游客量都在2000人以上,大部分都是旅行社,我们的原生态歌舞表演每天都要举行10场左右。”村支书吴剑说。

  郎德上寨,全寨有118户,500多人,全部是苗族同胞,以陈、吴二姓为主。1985年,郎德上寨作为黔东南民族风情旅游点率先对外开放;1993年载入《中国博物馆志》;1997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闻名中外,是旅游观光、考察苗族文化、领略苗族风情的首选村寨。朗德上寨以魅力无穷的苗族歌舞,绚丽夺目的苗族银饰,独具匠工的吊脚楼,古色古香的鹅卵石道,抗暴英雄杨大六故里,热情好客的民族礼仪迎接海内外宾客。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乔石等国家领导人到过郎德上寨视察,几十个国家的贵宾来过这里参观。郎德苗寨,已成为贵州东线旅游知名景点。

  “想不到郎德上寨还这么美,在车上听导游说是景区,我兴趣都没有了,进入寨子后,我惊讶,1985年就对外开放的苗寨,现在还是原滋原味,佩服郎德人民对文化的保护。”南京游客李厚林说。

  “呵呵,上学听说过公社,我在郎德上寨还找到公社的影子,他们村子的旅游管理和开发就是公社制公分管理,好有意思哦。”广州游客吴丽说。

  “我们是为了让游客看到我们的文化才克服劳累坚持歌舞表演的,我们一场歌舞表演都是全村在家人参加,一场200人左右,每场收费800元,平均下来一人一场得4块钱,从十二道拦门酒开始到歌舞表演结束,至少都是1小时一场。”村民陈松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雪 文章来源: 雷山县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