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黎平机场“助飞”侗乡旅游

   这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中国旅游最好的两条黄金线路之一和联合国乡土文化组织确定的全球“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十大圣地之一。是省和黔东南州侗族旅游黄金线的中心。这里有秀丽奇特的自然山水,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这就是我国侗族大规模聚居中心——黎平。

    黎平县位于贵州东南角,与广西桂林市和湖南怀化接壤。其侗族民俗文化、建筑风格独树一帜,使其成为侗族的民俗文化中心,也是我省的革命老区。

    在西方的游客心目中,中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有两处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特征异常凸显的旅游资源,那就是云南丽江地区和贵州黔东南地区的少数民族风情。如果人们发现神奇的黎平肇兴侗族风情可与丽江媲美时,黎平肯定成为国内游客又一首选旅游目的地。

    尽管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当相邻省区的旅游业迅猛发展的时候.这个美丽的地方,却是养在深闺无人识,丰富的旅游资源未能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但是从今年11月6日开始,这个美丽的少女走出了深闺,展现在世人面前。那一天,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第二个支线机场——黎平机场正式通航,这将打破一直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交通瓶颈.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构想了一个水、陆、空为一体的立体交通蓝图。“十一五”期间,一条成厦高速公路将从该县通过,417公里的通乡油路正在建设,到2010年,该县将达到村村通公路,建成县与县、乡与乡相通公路944公里,促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黎平县今年已投入2.2亿元改善交通、通信、城市等基础设施,与去年同比增长127.14%。另外该县还对部分旅游景区进行包装,吸引外资6000万元对八舟河国家级风景区进行开发与保护,天生桥地质公园、假日酒店、表演接待中心等正在建设的18个项目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目前这些建设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黎平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吸引中外游客65627人入境旅游,其中外国游客574人。7天时间创旅游收入达1606.7万元,同比增长84.5%。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个革命老区的旅游业将会出现超常规的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12-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