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天堑变通途--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行

  一条平坦的大道从乌蒙山脉穿过,给长期生活在深山中的群众带去希望。

  8月16日上午9时,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经过参建单位的4年多苦战,终于建成通车,进入通车试运行阶段,天堑最终变通途。

  六盘水高速公路是贵州省最新规划的2008至2030年高速公路“6横7纵8联”网中,第7纵昭通至安龙高速公路的一段,同时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杭瑞线与沪昆线之间的横向联系大通道。本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促进“毕-水-兴”经济带的发展,实现全省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路线起于水城县俄脚的法窝,与规划中的杭瑞国家高速公路相接,经白鸡坡、都格火车站、发耳,在望龙包跨过北盘江,经茅草坪、营盘、兰花、雨格、松河、鸡场坪,穿过扎营山,经滑石、垭密,终于海铺,与沪昆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90.905公里。路线主要控制点有法窝、发耳、北盘江(望龙包)、兰花箐、松河、扎营山、海铺。全线采用完全控制出入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路基宽度21.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为11.25米。

  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土建工程于2009年2月25日开工建设,路面、房建工程于2011年6月16日开工建设,交安、绿化工程于2011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机电工程于2012年11月14日开工建设。

  制度引领建设管理

  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项目是省内第一条实施投资——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总监办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项目,同时还是第一条由省内企业组成股份制业主单位建设的高速公路。

  管理模式特点决定了项目的管理层次多、管理流程复杂,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下,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和水盘公司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理顺参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程序,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建成通车试运行。

  加强征地拆迁工作。水盘公司领导班子超前思维,狠抓征地拆迁工作。以征地拆迁工作为突破点,为项目的先行动工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全员积极与各级政府、地方指挥部沟通,在各级政府、地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妥善解决涉农工作的各项问题,为施工提供了有效的施工条件。

  建立四级质量保证体系,高效加强质量安全工作。项目由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负责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行使政府监督权力。施工现场由水盘公司及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指导督促管理,各总监办、驻地办负责具体实施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监理工作。以合同文件、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以及各级政府的法律法规为依据,制订了“质量缺陷率为零,合格率100%,优良率90%以上”的质量管理目标。强化现场管理,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推进推广及示范作用,带动全线提升水平。通过各种制度落实和强制性条款的执行,控制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控进度管理。施工单位在水盘高速公路整体施工计划安排下,制订总体施工计划、年度施工计划、季施工计划、月施工计划及阶段性关键工程施工计划。工程进度实行阶段目标考核与单项控制性工程考核,以确保工期目标。项目办具体明确规定各节点需要完成的工程量、金额、形象进度等,作为对施工单位进行工程进度考核的依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办下达的阶段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充分调度好工、机、料等各种资源,确保阶段目标任务的完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涵 王璐瑶 高平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