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介绍相关人员转运和隔离情况

9月17日,贵阳贵安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7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的转运和隔离情况。

疫情期间,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的转运和隔离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关于隔离房间:市内隔离房间情况,截至9月16日24时已启用隔离点169个,可用于隔离的开放房间22696个,已使用隔离房间19977个,剩余可用隔离房间2719个。尚未启用的备用隔离点8个,可用于隔离的房间2248个。目前隔离点保障工作人员4407人,将全力提供好保障服务、规范管理,把社区传播的风险阻断;省内市州隔离房间情况,7个地州梳理支持隔离房间总18500个,目前已使用隔离房间7832,剩余可用于隔离房间10668个,由市州安排人员进行全面保障。

关于隔离人员转运:由市隔离转运组统筹,制定了高风险人员转运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明确了属地区县转运主体责任及部门责任。对阳性病例的转运,市级统筹调配全市34个负压车予以支持保障。对密接人员的转运,市交委常态准备20个旅游大巴车40名驾驶员,并储备200辆旅游大巴车,可随时调度使用,确保运力支撑;对市外转运工作,专项制定了《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人员大规模异地转运工作方案》,明确了“一案一专班”和“点对点全程闭环”组织转运原则。对转运条件、转运准备、转运途中、转运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市外大规模异地转运精准、有序、高效、安全。目前,已市外转运7396人,正在转运2900人。

关于隔离点管理情况: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的《集中隔离点内部管理手册》,进行规范设置和管理。在此基础上,特别明确了隔离点点位长职责、院感职责、医护人员等职责,加强了对相关人员培训,并由省市隔离点技术督导专家组,强化对隔离点运行规范的巡查,对指出的问题以省市联动指挥部名义,下发区市县立行立改、高效整改予以落实。

有部分需隔离的市民对长途运输、隔离点条件提出意见。此次因为需隔离的人数量大、范围广,贵阳市已启用的酒店难以完全接收,需要运送至兄弟市州进行规范化的隔离管理。启用的酒店、招待所、民宿等,难免条件参差不齐,还要本着优先照顾老、幼、妇、弱的原则进行安排,同时将按规范化方式进行提升改进。涉疫人员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防止家庭、社区大面积传播的重要手段,恳请市民予以克服、坚持一下。下一步针对隔离转运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大整改、规范运行,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既定目标作出努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