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要求广大市民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9月16日,贵阳贵安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6次新闻发布会,要求广大市民根据疫情划定的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区域,分别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高风险区居民首先应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嗅(味)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不得谎报、瞒报;第二是保持居室通风。每日至少上午、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常开窗户;第三是在居家开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环节,应规范佩戴口罩,并于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第四是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水封应及时补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没有水封条件的在使用后应加盖封堵,或使用硅胶垫、胶带等材料进行封堵;第五是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室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垃圾袋要扎紧封口,并对其外表进行消毒;第六是保持良好心态。不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保证营养充足,宅家不要熬夜,保证睡眠质量,提高自身免疫力。

中风险区居民也应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不得谎报、瞒报;其次“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距离,严禁在区域范围内任何场所进行聚众打牌等聚集性活动;第三是进行核酸检测时服从安排,全程配戴好口罩,严格保持1米及以上距离,并避免触碰外界环境。

第四是收取快递或物资时,应佩戴口罩和手套,尽量不带入室内拆封,并对外包装做预防性消毒,拆封后的外包装放入集中收集点,事后做好手卫生。也应做到高风险区第二、四、五、六方面的防护措施。

低风险区居民要做到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同时应积极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