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筑城阳明祠重修开放暨王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9年1月9日,是王守仁(号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日,由贵阳市文广新局、贵阳市文物局在阳明祠景区联合举办的“贵阳阳明祠重修开放暨王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据悉:这是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2018年将阳明祠景区文物修缮和展陈提升工程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

  工程内容包含修缮项目、抢救性文物保护设施建设项目和陈列布展项目,所涉项目于2018年9月进场施工,并于12月中旬全面完工,历时100余天。

  同时为了让广大贵阳市民和游客及时共享2018年度文物“十件实事”项目成果,共同爱惜文化遗产,携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扩大贵阳阳明祠在国内外影响力。

  筑城阳明祠景区位于贵阳城东扶风山南麓,占地面积约43700㎡,建筑面积约19000㎡,……

  由王阳明先生祠、尹道真先生祠、扶风寺、扶风山组成……

  阳明祠景区为贵阳闹市中一处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游览休憩之地,重新修缮提升后的阳明祠景区,古朴典雅的明清建筑群与参天古柏、百年丹桂相映成趣,交融着筑城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闪烁着历史的光芒,引导着人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筑城阳明祠景区于1982年公布为贵州省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公布为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有识之士提议:应该将李端棻也纳入阳明祠内……

  因为他属从贵州走出去的近代知名政治家、教育改革家。北京大学首倡者、戊戌变法推动者,享有“中国近代教育之父”的美誉。

  在其人生的七十余年间,为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贵州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贵州,人们每每谈及省级重点中学贵阳一中、原贵阳师范学校(现贵阳学院),不能不念及当年李端棻的首创之功……

  贵阳市将李端棻列为“贵阳十大文化名人之首”亦属当之无愧,名至实归,将其纳入阳明祠更显筑城文化底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