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站一天有2000张退票

  今年,贵州春运首次迎来高铁时代,曾经要耗上两三天的旅程,如今半天时间就能抵达。“贴地飞行”的列车承载着对亲人的思念,带人们快乐回家。但有关部门对旅客有些提醒,大家仔细看看。

  -注意票面信息贵阳站和贵阳北站不要弄错

  网友小优日前在微信上晒出一张照片,他乘坐贵阳前往广州的动车,一直以为北站就是始发站,没想到抵达后才发现始发站原来是贵阳站,于是赶紧打车调头。还好,在开车前20分钟赶到,顺利登车。

  记者采访北站客售车间副主任高云得知,马大哈不止小优一个,“现在一些人购票后都不看票面信息,以为都集中在贵阳北站乘车,错了,贵阳北站和贵阳站都有动车的始发站。”

  高云提醒,旅客一定要注意车票票面信息,购买车票始发站为“贵阳”的旅客,请在南明区遵义路铁路客运贵阳站乘车;购买车票始发站为“贵阳北”的旅客,请在观山湖区铁路客运贵阳北站乘车。

  重申一遍,动车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希望旅客不要迟到。另外,票和人要一致,登车时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小孩户口簿,“以前我们这里就闹过一次乌龙,旅客是用港澳通行证买票,但取票时是香港身份证,最终没办法,只能重新购买。”

  -改签之后再退票,收20%退票费

  下午4点半,记者在贵阳站售票大厅看到,虽然客流开始增加,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拥挤。与往年相比,售票窗口前排队的人不算太多,而退票窗口前人却不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一天售票在4.5万张左右,而退票量在2000张左右,而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60天是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人在没有确定出行日期的情况下就订了票,有的人不确定哪一天能出发,一下购买多天的火车票。春节临近出行时间确定了,就把多买的票退掉。

  该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春运期间出现大量退票,2015年春运期间,对因自身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乘车日期在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的旅客,如果再办理退票,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约占票额的20%。

  -贵阳北站每天查扣近百件违禁品

  高云告诉记者,贵阳北始发广州南的动车,加临客一天是9趟,基本满足需求。目前已有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岗,在整个春运期间服务旅客。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不要带刀片上车。”高云说,因为高铁开通让两地交通更加便捷,一些民工返乡时会选择乘坐动车,而他们身上会带着工地上干活的器具,例如农工农具,但这些都属于违禁品是不能带上车的。

  她介绍,进入2月份以后,北站的安检经常查出各种违禁品,“一天估计有近百件。”最常见的水果刀,占30%左右;其次是菜刀、工地刀片占20%左右;发胶、指甲油、锤子等等杂项占据剩余部分。高云提醒,旅客乘车前,请仔细查看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不要因为携带违禁物品而耽误旅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