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火车站机场工作人员说:“旅游团队一拨连一拨”

 

  7151540,宁波至贵阳k845次列车抵达贵阳站,站台上挤满了携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通往出站口的地下通道里人头攒动。在出站口,值班员王欣和同事们早已打开铁门等候旅客出站。她告诉记者,这趟车是大车,至少有1300多人出站。

  眼看出站旅客越聚越多,正在门口验票的王欣赶紧走下验票台,高声喊着请旅客不要拥挤,依次排队,她还挤入人群中,引导后面的旅客往两边的出站通道分流。一阵忙碌后,待最后一名旅客出站,刚刚还人声鼎沸的出站口顿时安静下来,整个出站时间快速,秩序井然。

  王欣说:“进入7月,客流量猛增,大家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每天从早忙到晚,白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晚班从晚上7点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机关工作人员也被抽调下到一线值班。”

  目前,贵阳火车站进入暑期运输高峰,日旅客进出量达6万人次。712,满载近千名广东老年游客的旅游专列抵达贵阳,这是我省今年游客人数最多的一趟旅游专列。从8月起,每月还将有两趟旅游专列从广州抵达贵阳。此外,从昆明、成都方向来的背包客和带孩子来旅游的旅客居多,而每天从贵阳发往施秉、六盘水、遵义方向的省内短途也保持很高的客座率。

  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同样是客流如织的繁忙景象,从中午到晚上,到港的旅游团队一拨接一拨,出港大厅随处可见手持旅行社小旗接团的导游,机场停车区也停满了旅游大巴车。

  进入暑运后,随着教师、学生出游、家庭亲子游、避暑游升温,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上扬,7116日,日均起降航班168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17116人次,两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来黔旅游主要客源地到贵阳的航班机票预订大幅增长,票价全面走高。机场售票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71723日,昆明、西安、武汉、天津、青岛、南昌至贵阳等航线的机票最低折扣均在8折以上,甚至全价或已售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干江东 李士翔 编辑:李茂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7-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