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避暑季”助推贵阳旅游经济腾飞

  炎炎夏日,全国各地的高温天气炙烤着大地,唯有山川秀丽的贵阳沐浴着清凉的微风和舒适的天气。作为最具知名度的“中国避暑之都”,这个夏天,贵阳将继续成为各地游客避暑的首选之地。步入7月,避暑胜地贵阳将迎来避暑旅游旺季,众多游客纷纷选择到贵阳避暑、休闲、度假,游客的增加给贵阳旅游业带来了生机勃勃的发展机遇,随着旅发大会的推进,贵阳市正着力完善基础设施,迎接"避暑旅游旺季"的带来 。

  7届“避暑季”成就“爽爽的贵阳”旅游品牌

  贵阳作为西南云贵高原上一座美丽的生态之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自然生态良好,处处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夏季平均温度为23.2℃,最高温度平均在25至28℃之间,在最热的7月下旬,平均气温也仅为23.7℃,更有贵阳环城林带提供了富足的负氧离子,可谓“天然氧吧”,博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美誉。

  2006年,贵阳市在“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评选中,入选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首次荣获“中国避暑之都”美誉。2007年,中国气象学会在研究多个城市近30年气候数据的基础上,授予贵阳全国唯一的“中国避暑之都”称号。两度荣膺“中国避暑之都”美誉后,贵阳市充分发挥气候、生态比较优势,将“中国避暑之都”作为贵阳城市名片,着力打造“避暑”旅游产品,大力发展“避暑”经济。

  贵阳“避暑之都”名号在全国叫响,主要依靠于连续7年“避暑季”大型旅游文化活动。

  2007年,贵阳市成功策划、举办“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暑旅游经济论坛”和“森林之城 魅力贵阳——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暑节”,当年接待旅游者231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44%,实现旅游总收入125.28亿元,同比增长48.19%,城市品牌催生“避暑经济”初显成效。2007年底,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上,贵阳市确立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发展目标,决定将“避暑节”调整为“避暑季”,以“贵阳避暑季”活动为载体,集中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农业和外宣工作共同发展,并用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产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