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兴起农耕休闲游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古代诗人陶渊明笔下悠闲自在的田园生活,让不少现代都市人向往着。而眼下在贵阳兴起的租块地当“农夫”的农耕休闲游,不仅让都市白领们过足了田园生活的瘾,还让同时参加劳动的孩子们增长了农业知识,懂得粮食来之不易。记者了解到,由于时尚又实惠,农耕休闲游受到不少贵阳市民的青睐。

  “40平米的地一年的租金仅需300元”,金阳新区一休闲农庄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提供的租地都是果园,40平米的一块地一年租金仅需300元。农庄还免费向租地者提供农具、部分蔬菜种子和技术指导。由于他们出租的土地都是果园,果子成熟时,租地者还可以在自己租的果园里免费吃水果。

  王先生说,现在很多城里的小孩都娇生惯养,五谷不分,更不懂得粮食来之不易。他自己的孩子就生活在城市,对农业知识一无所知。但偶尔带孩子到郊区农家玩,孩子便流连忘返了。因此,他觉得城里人在郊区租地种,不仅能让自己放松身心,还能让孩子学到很多农业知识,培养他们勤俭节约的意识。

  “我们这里的土地已经租出去100多块了。”花溪一农庄负责人张先生说,他们这个农庄是今年才推出农耕休闲游的。他们这里的租金是900元一年,除免费提供肥料、农具外,农庄的技术人员还会替“庄主”们对菜地进行日常打理。丰收时,“庄主”们种的蔬菜都归自己所有。农耕休闲游一推出,便吸引了不少贵阳市民来租地。暑期将至,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不少家长都提前将地租好,暑期时就带着孩子一起来种地。

  做行政工作的王女士一个多月前在金阳一农庄租了一小块地,目前,她和丈夫一起种下的小白菜已长出土了。周末有时间时,她和丈夫就会抽半天时间来打理自己的“庄园”。“平时上班没时间锻炼身体,周末来种下地,不仅能体验劳动的乐趣,还能锻炼身体”。王女士说,等到丰收时,她要将自己亲手种下的绿色蔬菜拿给朋友一起分享。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都市报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6-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