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金周"即将到来 消费者遭遇在线旅游订单被取消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不少人兴奋地筹划长假行程、忙于订机票酒店之时,北京的唐女士和吴女士却并不那么开心:显示成功的订单临行前被取消;订好的酒店被告知不提供信用卡担保就无效。

  众多“互联网+”公司所倡导的“好的客户体验”似乎并未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而有明显提升。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应时刻注意保护自身权益,出行要做到“六个要”。

  消费者遭遇订单被取消

  北京的唐女士近日通过携程租车频道预订了“一嗨租车”的车辆,准备自驾前往武当山。下单后收到短信通知,可前往一嗨租车汉口火车站财神广场沐蘭连锁酒店一楼门店取车。

  但唐女士出行前一日的晚上7点左右却突然接到电话被告知“不能提供车辆了”,给予的理由是“不能租给外地人”。万般无奈之下,唐女士被迫取消了自驾行程。

  “我在预订的时候并没有显示外地游客不能租车,而且从预订到出行前有十分充裕的时间,无论是携程还是一嗨,都没有人电话与我联系沟通。”唐女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客人订单因租车供应商相关预订规定和订单提交后供应商的审核机制,最终没能及时给客人提供车辆租赁服务。给用户带来的不良预订体验我们深表歉意。”携程方面回应称,“在预订规定和审核机制方面携程会与供应商更加及时、紧密的沟通,尽可能在预订过程中完善相关问题的详尽提示信息,为客人提供更便捷和放心的服务。”

  有着类似被迫取消订单经历的还有北京的吴女士。吴女士计划国庆期间前往厦门旅行,9月15日她在携程上预订了显示“无须预付或担保”的厦门悦华酒店的房间。但不久后,她却接到携程客服电话,对方称“悦华酒店所有房间都须担保或预付,不提供信用卡担保就要取消该订单”。无奈之下,吴女士取消了订单。此后,吴女士看到网页上仍显示有无须预付或担保的房型,于是再次下单,但此后又被携程客服告知“要提供信用卡担保,否则就要取消订单”。吴女士回忆道,当时一位女性客服人员给出的解释是“酒店价格、政策随时在变动,网站更新滞后”。

  对此,携程方面给予的回复则是:“客人外网提交订单我司都会显示‘订单已提交,我司会尽快确认’。但是国庆期间酒店确实会根据销售情况调整房态、价格等。如果订单得到我司确认后变价,我司会为客人承担差价。如果客人订单没有得到我司确认,我司也会及时联系客人,并会为客人及时推荐其他酒店解决入住问题。由于酒店的房态是时时更新的,更新过程中会产生延迟,故造成页面价格没有及时更新显示,给客人带来的不良预订体验,深表歉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