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自驾游成我国居民节日出行新方式

    新华社南宁2月15日专电(记者刘媛媛)“同以前过春节很少出行和出行主要靠搭乘长途汽车、火车、飞机不同,我们已连续3个春节在自驾游中度过。自驾游真让人兴奋!”14日中午在广西桂海高速公路南宁至桂林路段,自驾车游客林建军对记者说。

    自驾游已经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居民出游的一种新方式。来自广西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数据显示,仅这一地区去年几个黄金周、重大节日期间的自驾游出游车辆已达数万辆次。

    “自驾游的伙伴全部都是网上联系的会员。7日我们从长沙出发到北海,已经去过湘潭、南宁、北海,现在从桂林返程。”爱卡汽车俱乐部湖南分会会长林建军指着车队说。

    “如今网上的自驾车俱乐部有上百个,我们这个俱乐部的会员仅湖南就有1000多人。这次出游游客年龄最大的近60岁,最小的七八岁,成员有医生、警官、公司老板、记者等,在行程中有不同的分工。而且沿途我们随处可以遇到不少自驾游朋友。”林建军兴奋地说:“3年来春节自驾出游人数越来越多,区域越来越宽,行程中越来越安全方便了。”

    “自驾游”越来越深入百姓生活。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仅让中国普通居民增加了沟通,而且催生了“自驾游” “自助游”等新的生活形态,为中国传统的节日注入了现代文明。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2-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