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吴金梅:解读《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2015-2016)》

吴金梅女士发表演讲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29日,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会场活动“中国安顺·黄果树山地自驾游峰会”开幕。此次分会以“自驾黄龙屯格·自在最美喀斯特”为主题。峰会上,国内旅游专家、知名自驾游组织、自驾车联盟和协会、媒体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域旅游时代自驾游发展的新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金梅发表演讲《中国自驾游全景透视--《中国自驾游皮书(2016)》发布》。她表示:2015年,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旅游产业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全年自驾出游人数达到23.4亿人次,占年国内游客总人数的58.5%。从数量上来看,当前自驾车出游是我国国内最大的出游群体。2015年中国自驾游呈现出游人数稳定增长、线路不断丰富的总体特征。政策环境上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自驾游领域影响深远,“旅游+”战略和厕所革命等旅游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专项政策推动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相关政策明确为旅居车通行保驾护航。

  2016年,自驾游相关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自驾游需求为引导的新业态、新模式将不断涌现。自驾游服务基础设施完善和服务提升将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自驾游的产品、市场、区域分层化将日趋明显。

  自驾游发展的区域特点呈现西部地区自驾游升温;区域联合态势加速;跨境自驾手续便利化;自驾游服务设施网络化布局四大特点。

  自驾游发展的行业特征表现为:自驾游俱乐部联合化、网络化、专业化、主题化发展;自驾车和房车营地投资活跃;自驾游相关景区服务不断提升;自驾游相关媒体发展迅速;行业融合加速,产业链不断延伸;自驾游相关行业标准化加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发展理念和战略将会在未来一段时期,持续推动劳动力、科技创新、土地等要素的活力,推动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同时,也会进一步弥补公共服务和设施的短板,提升和优化效率,推动自驾游领域的快速整合、重组、重塑和飞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5-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