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假日办发布《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

 今天下午5:00,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如下:

                    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

  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春节黄金周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结果如下:
  (一)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6902万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9.1%;实现旅游收入3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453元。
  (二)在全国接待的6902万人次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173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5170万人次。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承德、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吉林市、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青岛、洛阳、武汉、张家界、广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亚、成都、贵阳、昆明、西安、银川等31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接待2955万人次旅游者,其中过夜旅游者(口径同上)为73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2222万人次。
  (三)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的313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18.5亿元;铁路客运收入16.7亿元。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43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34.8亿元。
  (四)春节黄金周期间,31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28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9.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监测的130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
  (五)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旅游秩序普遍健康有序,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90%。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2-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