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毕节医专科协工作有声有色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3月由原毕节卫生学校和毕节第二卫生学校合并后的基础上成立,学校有教职工434人,专任教师387人,双师型教师153人,高级职称82人,硕士研究生53人,在读博士3人……

  学校6个专业群18个专业学生达万人规模……

  学校科协成立于2017年5月26日,科协成员253人。

  有主席副主席8人,均由各系部主任兼任,办公室挂靠科研中心……

  身为学校临床医学系的杨静,主要从事妇产科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2年前,当选为毕节医专科协秘书长后,参加了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按章办事,做好学校党委和科技工作者的纽带,服务科技工作者……

  毕节医专科研工作从2014年之前的0开始,到目前为止共申报各级课题69项,结题10余项。

  课题申报、立项、结题,科研工作的开展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与科协的服务作用密不可分。

  自科协成立以来到目前4个学期,已邀请了遵义医学院高晓勤教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李舒波教授和陈甜博士给大家讲解如何进行课题申报、过程管理、科研如何与教学相结合等讲座;

  每年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结题进行论证,组织学术委员会进行优秀论文评选;

  建立科研管理群收集各种意见;

  科技工作者日开展座谈会,了解科技者工作的呼声,及时沟通、解释,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报给学校领导。

  今年6月26日省科协钱斌巡视员到该校慰问时,肯定了该校的这项工作……

  扶贫先扶智(志),治贫先治愚(语)……

  学校科协开展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在省市科协领导下开展好科普工作……

  对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学校对学生开展多种多样的科普教育,“创新引领时代,科技助力脱贫”,全国科普日活动贯穿全年。学校地处新建的金海湖新区,地处较为偏僻,我校学生多数来自乡镇农村,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学校经常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另外,我校生命科学馆(也是毕节市的科普教育基地)、各种实验室课外时间向学生开放,我校教师利用课外时间向学生开设第二课堂,各系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讲解青春期保健、心肺复苏、结核病防治、爱眼日、爱牙日等知识宣传、消防演练活动等;请来贵工程冯图博士讲解“节能环保、保卫蓝天”、明兰教授讲解“心理健康”;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百万公众网络学习,上周查看参加人数达5479人,参加次数62356,科普日活动中进行科普知识抢答赛,学生踊跃答题。对全校学生开展普通话培训,考级过关,在双创周活动中,请专家开展双创讲座,学生开展了创新创业微视频制作比赛活动。

  就像杨泳滨副主席说的那样,学生后面是千万个家庭,我们可以通过他们传递科普知识,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组织学生三下乡活动,我校今年暑假组织8支自志愿者队到毕节市各乡镇开展活动,团中央“中青校园”上59篇报道,阅读量达13万,其中一支队在全国百佳优秀团队中获得综合排名第九名的好成绩。平时周末组织学生社团到距离较近的金海湖甲秀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认真做好科协宣传活动……

  每月至少一篇报道科协工作的简报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另有微信公众号青年毕医专等宣传学校各种活动。我们还以科协.社科联(也由我兼秘书长)的名义出版了9期校园简讯,每学期2期,加了一期十九大学习专刊。每期固定4个版面:思政园地、系部风采、科研动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每期500份,发给学校系部班级及扶贫点宣传教育。

  学校发展、学生未来离不开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科技工作推动学校的发展,科协工作服务科技工作。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拓宽视野、开阔思维,我要把新理念、新方法、好经验带回,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成长、为大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包御琨对我校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就进一步提升贵州省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建组织,二是强管理,三是搭平台,四是搞活动,五是出成果。包御琨书记强调:各级各类社科联要做学界的铺路石,服务员和救火队,为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颜勇表示,感谢包书记站在全省社科工作的高度对我校社科联具体工作作出了可操作性的明确指导,让我们理清思路,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态度,我们将认真落实省社科联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常规,建好组织,搞好管理,搭好平台,开展各类活动以促进科研成果的创造更上一层楼……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