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53名黔籍博士为百里杜鹃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一定会用杜鹃花般火红的热情,尽力帮助把百里杜鹃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名片。”4月4日至4月5日,2008中国·贵州国际百里杜鹃花节期间,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孟杰,上海市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国关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尚立等53名黔籍博士(另有3名非贵州籍博士)齐聚百里杜鹃,为百里杜鹃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贵州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博士团成员回乡游活动由贵州博士网发起,旨在让博士们为百里杜鹃的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众多贵州籍博士的响应,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中有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有经济、园艺、环境工程方面的专家。

  置身于总面积130余平方公里、全世界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品种最多、景观最迷人的原始杜鹃花林中,博士们激动之中更多的是骄傲。在百里杜鹃的两天时间里,56名博士受到了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及当地群众隆重而热烈的接待和欢迎。

  “这些年,虽然我们一直在外发展,但我们对家乡的思念和牵挂却始终如一。我们一定会整合博士团所有博士的特长和智慧,把最优秀的人才和最美丽的景色结合起来,为百里杜鹃的规划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让这张世界级的旅游名片在世界打响。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中国跨国公司研究会副秘书长、贵州博士网ceo李从国博士充满激情地对记者说。

  “我们为贵州有这样的世界级景区感到自豪,但我们除了要保护好景区环境外,还应该加强景区的科学规划,要针对百里杜鹃的特点,设法挖掘出当地古老的民族饰品、服装、歌舞等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加大宣传投入,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旅游、消费。”上海市政工程研究院张乾飞博士等专家就如何做强做大百里杜鹃的旅游积极献策。在对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金坡中心景区和普底中心景区的游览以及对景区设施及规划的实地查看后,博士们对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在资源保护、旅游开发以及毕节地区的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有这么多精英人才的支持和帮助,百里杜鹃的旅游将会插上腾飞的翅膀。”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负责人兴奋地说。活动期间,53名黔籍博士(另有3名非贵州籍博士)被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授予百里杜鹃荣誉公民。

  此次前来百里杜鹃的黔籍博士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设法宣传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为贵州的发展添砖加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都市报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4-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