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百里杜鹃风景区推进灾后重建进程

  “感谢党和政府的大恩大德,在雪灾来临时,送钱、粮、衣物给我们一家,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金坡乡岩角村六组村民邹后昌激动地对笔者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家这个冬天就很难熬出来。”

  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平均海拔1500米,是这次雪凝灾害的重灾区,各种损失达1.89亿元,8.3万人受灾,占景区总人口的96.6﹪。作为省委、省政府于去年7月批准成立的一个以旅游业开发为主的行政管理区域,风景区百业待兴,面临着无家底、无人手、无经验的“三无”尴尬处境,建设管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如何抓好雪凝灾害的抗灾救灾工作,成了摆在党工委和管委会面前的一桩大难题。“把搞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对党工委和管委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次考验,我们从‘保供电、保通路、保民生’上入手,不等、不靠、不要,坚决破解抗灾救灾难题。”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家耀和其他班子成员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带领全风景区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斗,使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灾害发生后,景区内有1237棵电杆相继折断,导致辖区生产生活用电一度中断。党工委和管委会采取紧急措施,发动群众边抗灾、边自救,投入劳动力3741个,帮助供电部门抢修输电线路134公里,保障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用电;同时,购买7台发电机和20吨汽(柴)油,送到集镇和群众聚居村落发电照明,发放蜡烛5万支,缓解群众无照明之苦。目前,灾区供电基本恢复。

  为解决群众在灾害延续期间的困难和问题,党工委和管委会下拨救灾资金377.16万元,慰问贫困户、计生“两户”、贫困党员、军烈属3365户,发放慰问救济资金78.16万元,发放救灾棉衣棉被290套,出动救援车辆69台次,救援317人次,医疗救助44人次,提供救助食品51吨,衣服270套,下拨120万元购煤3400吨,使风景区人心安、社会稳。组织1027人次上路铺沙21.5吨,出动警力191人次,上路维护交通秩序和帮助车辆排除各种故障,对险要路段实施管制,确保车辆通行安全,杜绝病车上路,维修垮塌路段34处,保证了风景区车辆安全运行和紧急物资调运。截至2月20日,百里杜鹃风景区内776公里公路全部恢复正常。

  为了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目前,百里杜鹃风景区已经吹响全面恢复重建攻坚战号角,着力打好电力设施、煤矿生产、农民增收、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经济提速发展六个攻坚战,推进灾后重建进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孕秋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