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关岭扶贫搬迁:通过 三“好”实现三“新”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日,记者在紧邻于沪昆高铁关岭站旁的关岭顶云新城下良寨安置点,看见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建筑工人正在对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目前,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年底可实现600多户移民搬迁入住。

关岭顶云新城下良寨安置点

  据了解,下良寨安置点位于顶云新城区,依托沪昆高铁关岭站、大健康食药产业园、汽车客运北站、医院、学校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规划建设,能充分满足搬迁户就医、就学、就业、出行及日常生活需要。

  下良寨安置点总用地面积171亩,共6个区域,总投资5.8亿元,涉及搬迁农户来自顶云街道、上关镇、岗乌镇、沙营镇、新铺镇、花江镇、断桥镇、普利乡共34个村92个组。

  关岭县在“十三五”期间,规划易地扶贫搬迁4761户20238人,其中贫困户4433户1.8896万人,占全县贫困人口的28.5%。2016年搬迁1396户5964人,整体搬迁自然村寨39个899户3786人,其中贫困户1068户4622人。

关岭顶云新城下良寨安置点

  下良寨安置点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环境、优越的就业岗位和全面的后续服务,通过 3个“好”——规划区位优势好、基础设施配套好、创业就业保障好,实现3个“新”——新环境、新就业、新生活。

  “新环境”——安置点是整个顶云新区乃至整个关岭的黄金地段,紧邻沪昆高铁关岭站、客运站、民族高级中学、第二中学以及思源实验学校等,交通便利、公共服务设施齐全,医疗、教育机构能为搬迁群众提供便利、优越的服务。

  “新就业”——搬迁农户实现由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计划搬入的农户中未就业对象,依托大健康食药产业园安排岗位解决就业。同时,社区服务中心引入家政物业管理公司,使搬迁农户家门口实现就业。

  “新生活”——通过环境优势、全就业安置保证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搬迁群众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融入新的城市生活。

现场介绍搬迁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1年,关岭县抓住沪昆高铁在关岭设站历史机遇,依托高铁站规划建设顶云新城区。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后,在安置点选址上,我们按照“区位优势最好、基础配套设施最好、发展优势最好、就业就学保障最好”的标准,将下良寨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