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安顺

关岭美食地图 带你逛吃逛吃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温暖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孕育了只有关岭独有的美食文化。在关岭县城,吃遍大街小巷,然后再吃遍整个关岭。在关岭只愿意做一枚安静优雅的吃货。

  关岭县城美食

  关岭县城依然保存着较好的传统文化,如赶集。在县城人们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日子就是每周周日都会去到县城赶集,在乡下的老乡们,背着背篓,装着自己的手工或者家禽下的鸡蛋等到上滨河路摆摊,吆喝,换取一些同等价值的钱。

  在上滨河路的上水巷有小吃街,很多传统美食都能在这品尝。街上大小摊贩,摆着精美的食物,散发着香味,向游人招手。最有特色的就是花江剪粉、豆沙粑、干鸡豆花面、糖果。

  油炸糖果

  在上水巷的路边,有一个小摊子非常不起眼,甚至有些简陋。有人说美味都藏在市井中,我个人很赞同这句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都基本上解决了温饱问题,越来越多的高档餐厅在中国诞生。我们吃过很多大饭店却为何偏偏怀念这种市井滋味?那是因为,我们都怀旧,吃的是那份感情,那份回忆。

  蹇光英是糖果工艺的继承人,她的父亲是创始人,做了30多年的糖果,风雨无阻,味道不变。蹇光英今年46岁,从父亲那继承过来的手艺到现在已有20余年。这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味道,给许多人留下了回忆。甜蜜的糖果代表着甜蜜的童年。

  糖果是用糯米粉加水,捏成一个小孩儿拳头大小的糯米团子,然后放入油锅,小火炸至外皮呈现浅黄色,捞起放入另外一个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再入融化的放糖浆里,裹上一层甜蜜的脆壳,后又撒上一层白芝麻。

  口感软糯弹牙,甜而不腻,芝麻是点睛之笔,香味浓郁,让人闻之垂涎。

  干鸡豆花粉

  同样作为关岭令人回味的美食,当属干鸡豆花粉莫属。干鸡豆花粉现由第二代掌柜继承,在这之前是他的母亲一手把干鸡豆花粉做起来的。

  味道香辣可口,豆花嫩滑入口即化,鸡肉鲜美不柴,剪粉口感劲道,佐上一些辅料,大口吃。简直为人间美味。在关岭也只有这一家店。老板做了20多年只为做好一碗粉。

  上关镇美食

  从喧嚷的赶集中走出来,从热闹到繁华的过度,只需要一份有软糯弹牙的上关辣子鸡。所以我们选择上关镇。

  上关镇位于县城东南,距县城19公里。东接断桥乡,西南与花江镇相连,其中,乐安村与镇宁县打邦乡接壤,北抵关索镇。

  上关辣子鸡

  上关辣子鸡选用上好的原料,精选的佐料,烹饪出的辣子鸡看上去油色通红,闻起来香飘四溢,吃起来鲜香爽口,油而不腻,辣而不拒,尤其是当特制的秘方辣椒渗透到每一块鸡肉中,便会越煮味越香浓,但绝不会过咸过腻。

  普通火锅在进食过程中常会出现需要加汤加料以此来保持火锅的香浓,但上关辣子鸡火锅整个进食的过程中却不需要再特别添加任何一种佐料来保持味香,这也正是普通火锅难以超越的特色。现在上关辣子鸡为了满足吃货们的需要,还进行了真空包装,想吃打包带走。

作者:微景天下 文章来源: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15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