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广高铁带动安顺旅游业新变化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5年元旦作为贵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全市共迎来游客52.01万人(次),同比增长55.34%;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7.46%。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34122人(次),同比增长130.9%;实现门票收入143.37万元,同比增长179.3%。龙宫景区接待游客7975人(次),同比增长33.2%;实现门票收入18.26万元,同比增长48.57%。天龙屯堡旅游区接待游客7837人(次),同比增长35.14%;实现门票收入11.76万元,同比增长36.05%;格凸河景区接待游客4120人(次),同比增长32.58%;实现门票收入9.88万元,同比增长32.96%。

  惊人的增长,迎来的是历史性突破,体现着市委市政府正确的决策部署,隐藏着“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理念,更标志着安顺旅游正式驶入“高铁时代”。

  “快进慢游”更加畅快

  12月26日,备受关注的贵广高铁全线开通,12点20分,随着当日首班广州至贵阳动车驶入贵阳北站,大批高铁游客进入贵州旅游,安顺市凭借其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成为“高铁客”的必选之地。为抢抓高铁机遇,市旅游局围绕让游客来得快、留得住、住得下、玩得欢,早在高铁开通前两个月就代市政府起草了《贵广高铁贵州段2014年“快进慢游”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从加快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

  “早就听说贵州风光格外好,知道高铁要开通,我们11月初便开始订票,来安顺后才发现不仅风光好,服务工作也做得也想到到位。”香港的刘小姐说,很幸运能赶上贵广高铁首日班次,游了黄果树,觉得贵州山水果然名不虚传,准备在安顺游玩上2天。

  来自广东省肇庆市的谭杨汉是一名老记者,由于工作繁忙,想来贵州旅游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贵广高铁开通后,在新年的第一天,他便与朋友一起搭乘高铁快车,来到黄果树大瀑布,实现了自己多年想来贵州旅游的愿望。谭杨汉说:“以前路途太远,非常不方便。现在贵广高铁开通后,从广州到贵州才4个小时,真实方便又快捷、经济又实惠”。

  据统计,今年元旦节期间,黄果树和龙宫景区接待游客主要以广东、广西、港澳为主,占游客总数约30%,过夜游客同比增加约9%。

  “宣传营销”更加有力

  为广泛深入宣传推广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高铁客”赴安旅游,市旅游局制发了《关于贯彻执行“贵广高铁旅游优惠措施”通知》。要求各景区及酒店认真贯彻执行贵广高铁系列营销优惠措施,对乘坐贵广高铁的进入黄果树、龙宫等景区,入住屯堡酒店、万象旅游城青瓦台等景区酒店的散客和旅游团队,凭当天实名高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明,可享受5折、7折不等的优惠。

  兰小姐是广之旅佛山分公司的导游,这次带了80人的团队来安顺。“以前团队从广州坐飞机过来,要提前4小时从佛山出发、安检、候机,现在坐高铁,随到随走,又快又舒适,还便宜。”兰小姐说,以前佛山到贵州4日团队游双飞价格3000元左右,现在改坐高铁,交通费省了不少,再加上景区推出的优惠折扣,同样的行程不到2000元就能成行。“所以,我们旅行社来贵州旅游的团队异常火爆” 。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